<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41:47 Dec 20,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Press release

哥伦比亚和卡塔尔候选者获得教科文组织数字技术增强残疾人权能奖

03/12/2020
03 - Good Health & Well Being
04 - Quality Education
10 - Reduced Inequalitie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Audrey Azoulay)决定将2020-2021年联合国科文组织/贾比尔·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埃米尔数字技术增强残疾人权能奖授予:

  • 爱德华多·佩雷斯(Eduardo Pérez,哥伦比亚,个人类获奖者),以表彰其在为视障和听障人士开发以技术为基础的资源上做出的开创性工作。他为西班牙语国家的手语使用者开发了技术工具和教育工具。这些工具已在哥伦比亚免费使用,并对公共政策产生了影响。一直以来,他的策略都是让残障学生参与到创建游戏化学习资源的过程当中,以使教育内容更具吸引力。他的研究还使学生更加自主,并掌握捍卫自身权益的能力。
  • 卡塔尔玛达辅助技术中心(Mada- Assistive Technology Center Qatar,卡塔尔,组织类获奖者),以表彰其在推动和落实包容性方面取得的成就,其工作已融入政府战略、立法和社会政策。该中心是利用可持续利用技术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的典范。 玛达辅助技术中心还因其在研发、应用、咨询和标准化方面的出色工作,为残疾人提供辅助技术、实施无障碍获取原则以及加强国际合作而受到赞誉。它还提供支持访问有关教育、文化和社区发展问题的包容性信息的具体解决方案来协助应对新冠疫情。

在寻求新冠疫情导致的危机的应对措施之时,必须优先考虑受影响最严重的人群。我呼吁国际社会确保在危机应对中充分考虑残疾人群体。

奥德蕾·阿祖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该奖项由科威特支持设立,表彰那些通过对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有效和创新应用,成功促进残疾人融入和发展的个人和组织的杰出贡献。每位获奖得主将获得2万美元的奖金。

获奖者根据由教科文组织设立、旨在评估各项提名的国际评委会的建议选出。受全球2019新冠病毒大流行影响,颁奖典礼定于2021年3月23日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

 

 

媒体联系人:

Clare O'Hag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