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9:10:11 Dec 23,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教育作为防止暴力极端主义的手段


© UNESCO

教科文组织正在帮助各国实施教育计划,使学习者具备抵御暴力极端主义的力量,并削弱这一现象的驱动因素。这项工作正在 全球公民教育 框架内开展,并为实施教科文组织 第197 EX/46号决定: “教科文组织在促进利用教育手段预防暴力极端主义方面的作用”提供了支持。

教科文组织通过教育防止暴力极端主义(PVE-E)的行动旨在加强 各国教育系统 (如政策、教师、教育内容)的能力,为各国的预防工作作出适当和有效的贡献。

包括为所有年龄段的学习者,特别是青年男女, 提供知识价值观态度和行为,培养负责任的 全球公民意识、批判性思维、共情能力以及采取行动打击暴力极端主义的能力。

我们的具体行动:

  • 全球宣传

教科文组织正在与全球教育专家一道,围绕对 教育部门依据人权进一步参与 防止暴力极端主义斗争的需求建立国际共识,并确认和审议教育部门应对暴力极端主义威胁的具体且全面的对策。

  • 编制指南

此外,教科文组织还帮助教育决策者计划和实施有效及适当的教育行动,在正规和非正规以及不同水平的教育(中等教育、技术和职业培训、高等教育)中为防止暴力极端主义的国家行动作出贡献。这项工作还包括支持教师主持有关防止暴力极端主义和激进化的班级讨论,以及创造一种具有包容性且促进互尊互敬对话、开放性讨论与批判性思维的课堂气氛。

  • 能力建设

针对如何通过 全球公民教育 和防止种族灭绝来应对暴力极端主义,教科文组织还面向教育工作者开发了能力建设活动,特别是与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国际了解教育中心 (APCEIU)合作制订了一项计划,该计划目前正在进行中。

 由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国际了解教育中心负责的教科文组织全球公民教育在线信息交流中心,备有可方便获取的有关通过教育防止暴力极端主义的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