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8:33:14 Dec 22,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通过教育防止暴力极端主义:摩苏尔试点项目培训员完成相关培训

14/05/2019

通过政府小学教育防止暴力极端主义(PVE-E)摩苏尔试点项目由荷兰政府资助,教科文组织、美国锡安主义组织(ZOA)和伊拉克发展机构(IID)合作实施。 该项目旨在提高并改善当地小学的教学能力和教育方法,以帮助小学生们抵制暴力极端主义意识形态影响,并通过适当的教育方式加强他们对非暴力与和平的认识。

在认识到伊斯兰国/达伊沙对数千名伊拉克儿童和青少年的社会心理造成的毁灭性影响之后,2017年3月在巴格达举行的“在达伊什武装倒台后发展教育”会议明确了教育在防止暴力极端主义和解决青年激进化问题中的重要作用。会议呼吁各方为发展伊拉克教育提供支持,并将防止暴力极端主义纳入当地学校课程和教育政策。

教师在培养当下受暴力创伤的一代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塑造着摩苏尔儿童的未来。巴格达教育部教师动员、培训以及教育发展总干事阿布杜拉欣 (Saad Ibrahim Abdulrahim)博士说:“毫无疑问,面对极端主义和暴力的威胁,学校和教师的作用尤为重要。”

加强小学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是培养学生辅助性社会情感认知和行为技能的关键,这些技能包括:批判性思维、多视角、对多样性的尊重、对复杂性以及和平共处的理解等。

国际预防暴力极端主义中心(ICPVE)是这次为期2周的防止暴力极端主义教育培训员培训的具体承担者。计划结束后,26名积极性高、资历过硬的参与者将于2019年6月在下个项目初期对摩苏尔小学教师进行培训。培训员队伍由来自尼尼微教育部和伊拉克发展机构从摩苏尔选出的代表共同组成。

为更好地了解摩苏尔面临的有关暴力极端主义的挑战和问题,这项为期两周的培训涉及了广泛的教学概念、方法和工具。与会者以培训员的角度,从实际出发,讨论了教师如何利用现有教学资源,强化学生的批判性思维以抵抗极端暴力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