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4:45:04 Dec 22,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Article

面对新冠疫情,联合国各机构为儿童和青少年赋能

08/06/2020

根据最新资料显示,儿童和青少年感染新冠肺炎出现重症的几率较小,重症发生率相对较低,但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仍有出现。因此,儿童和青少年仍然属于防疫工作中的重点保护对象,必须支持他们提高能力,采取所有必要的卫生措施并保持肢体距离。

教科文组织参与编写了一份关于“儿童及青少年与新冠疫情”问答形式的实用指南,这是教科文组织促进全体儿童和青少年身心健康工作的一部分。编写工作由世界卫生组织牵头,由“孕产妇、新生儿和儿童健康伙伴关系”(PMNCH)青少年及青年联谊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国人口基金(UNFPA)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合作完成。

问答指南针对新冠病毒,为儿童和青少年提供了准确且不带个人评判的信息和建议,包括如何帮助阻断病毒传播,出现病症该怎么办,以及如何在居家隔离期间及之后更好地管理身心健康。指南将儿童和青年看作是应对新冠病毒行动的关键参与者,而不是被动受益者。

对于许多青少年和青年来说,学校停课和居家学习已经成了一种压力来源,导致了焦虑或其他各种心理健康问题。并非所有的青少年都能使用互联网或其他方式进行远程学习,有些青少年还不得不在父母或看护人出门上班时照顾家中年幼的弟妹。还有一些青少年仅仅为了跟上学习进度、保持学习积极性就已经非常艰难。

问答指南鼓励青少年借鉴过去帮助过他们应对生活挑战的技能和方法,包括保持积极的心态,与朋友及家人保持联系。在学校准备重新开放之际,指南还能帮助青少年解决安全上的担忧,敦促青少年遵守学校提出的行为准则和规范。

“青少年和青年对新冠疫情及其引发的居家隔离感到焦虑是非常正常的,我们所有人都是如此。”世界卫生组织孕产妇、新生儿、儿童和青少年卫生部主任班纳吉(Anshu Banerjee)说,“我们希望这个问答指南能给他们提供新的信息和想法,让他们知道如何应对这个紧张时期,以及我们如何共同努力以阻断病毒的传播。”

教科文组织和平与可持续发展处主任詹森(Vibeke Jensen)表示:“教科文组织长期致力于加强青年参与,为青年赋能,并为所有人营造安全、包容和健康的学习环境,这份问答指南就是这项工作的一小部分。正如我们所知,一个没有恐惧、伤害和歧视的学习环境不仅是优质教育的关键组成部分,也是青少年安全顺利过渡到成年阶段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