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0:45:35 Dec 21,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Press release

教科文组织绿色公民倡议展示基层项目,助推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

19/10/2020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于10月16日启动“绿色公民”倡议,以彰显在世界各地开展的约100个地区性公民项目。这些项目聚焦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领域,包括海洋、水/水文学、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土著族群和乡土知识。

数十年来,教科文组织依托遍布全球的保护区域网络(由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和世界自然遗产组成),广泛开展关于生物多样性、海洋学、水文学及相关保护工作的科学研究。在此过程中,我们目睹了各地公民项目在数量和相关性两方面的大幅增长。

教科文组织希望以此突出和支持本土化、创新性、可重复、对所在社区产生可验证的影响的公民项目,同时在全球范围内传播驱动变革的新思维。

只有汇集各级参与者的互补行动,并强化愿意为之努力的个人和机构组成的网络,才能改善人类与有着自身生命的生态系统的关系。该倡议体现了这一信念。倡议亦是在呼吁决策者迅速采取行动,以及提醒我们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实现我们需要的改变。

教科文组织绿色公民倡议是集体努力的成果,康如植物基金会(Klorane Botanical Foundation)是倡议的创始伙伴。其他参与者包括数字代理商Adveris,沛迅动画(巴黎),推特,德坎(Juan Delcan)、坎波伊(Roxane Campoy)、海尔(Desta Hailé)等艺术家,学生和志愿者,以及Solar Impulse基金会、Sparknews、ChangeNow等观察员,他们在遴选突出的地区性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教科文组织拥有广泛且持续增长的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项目和伙伴关系,该倡议进一步丰富了本领域工作。

****

更多信息:http://www.unescogreencitizens.org

教科文组织与生物多样性:https://zh.unesco.org/themes/biodivers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