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5:02:37 Dec 22,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挪威以空前财政投入加大对教科文组织支持力度

27/06/2019

为支持教科文组织各领域(尤其是教育领域)内的项目,挪威和教科文组织签署了3项新的伙伴关系协议。多边组织绩效评估网络(MOPAN)对教科文组织工作给出积极评价后不久,挪威加大了对教科文组织的资助金额(高达1480万美元),这一举动同时增强了各方对教科文组织工作的信心。

这一新的伙伴关系涉及范围广泛,包括教科文组织的各项和平建设活动。挪威正着力加大对教科文组织以下工作的支持力度:教育、世界遗产保护(特别是非洲自然遗产的保护)以及推动自由、独立和多元化媒体的发展。根据协议,挪威还将进一步支持各有关艺术自由和创造力、海洋及沿海地区可持续管理、在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期间促进文化多元化的活动。

这项涉及1480万美元(1.285亿挪威克朗)的合作伙伴关系协议标志着挪威政府自愿捐助金额的大幅增长。挪威教育和研究部的大力资助反映出其对多边组织前所未有的重视。挪威高等教育和研究部长尼布(Iselin Nybø)也进一步确认了挪威对教科文组织及其工作的支持。挪威对教科文组织文化保护工作的资助金额也由前些年的57万美元增长至420万美元,增长幅度前所未见。

签字仪式上,奥德蕾阿祖莱说:“我对挪威对教科文组织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我将这项合作伙伴关系的签署视为多边组织绩效评估网络对教科文组织首次评估结果的影响,你们(挪威)也积极参与到了这一评估中。评估强调了教科文组织的战略定位、资产和优势。今天挪威对教科文组织具体领域内的项目活动表示出的支持标志着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也要求我们越发努力。”

挪威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常驻代表塞尔沃格(Per Egil Selvaag)称:“在保卫联合国所捍卫的最基本普世价值观一事上,教科文组织责任重大。通过支持教科文组织,我们所支持的是对人权、言论自由、世界共同遗产、健康的海洋和受教育权的保护。我们鼓励所有国家为教科文组织的战略转型作贡献,使其能更好地完成它的使命。”

签字期间,挪威代表还承诺将在未来三年间每年为教科文组织的性教育计划提供2500万挪威克朗(约290万美元)的资助,总计7500万挪威克朗(约860万美元)。

总干事还利用这个机会展示了挪威北霍达兰生物圈保护区正式列入教科文组织生物圈网络的证书,这也标志着挪威在22年后,重新加入到生物圈保护计划中。

挪威以领导国的身份参与了多边组织绩效评估网络对教科文组织展开的首次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