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4:42:26 Dec 22,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展开行动、积极投入,提高2030年教育政治支持度

11/03/2019

2019年3月11日,第6次“可持续发展目标—2030年教育”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教科文组织总部召开。在开幕式上,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贾尼尼(Stefania Giannini)呼吁持续推动“发展教育等同于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理念,这一倡议得到了联合国高级官员的响应。

贾尼尼表示:“指导委员会是全球教育智库,具有提升教育作为一项基本人权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驱动力的认识的政治、技术和宣传责任。只有坚定决心、开展合作和促进参与,充分利用每个人的知识、能力和网络,我们才能成功地向前迈进。”

这个由教科文组织担任共同主持的委员会共有32个成员,系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而设立的独特教育协商和协调机制。委员会汇集了会员国、多边机构、区域组织、民间社会网络、教师组织、基金会、私营部门和青年代表。

由教科文组织和日本共同主持的第6次委员会会议选定在此时,是因为将要审议可持续发展目标4的联合国高级别政治论坛将在7月召开,随后还有可持续发展目标首脑会议在9月举行。

持续施压

联合国副秘书长穆罕默德(Amina Mohamed)在视频致辞中强调:“委员会在指导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4、协调其与余下16个目标之间的联系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其工作包括围绕共同愿景,确定优先顺序、展开合作和宣传倡导。”

 “我们的当务之急很明确:动员政治意愿、政策、能力和资金,以此取得进展。委员会的每个成员都拥有发言权,并发挥着不同作用。我敦促各位继续向政治领导人施加压力,推动他们在所有即将举行的论坛上表明应对这一挑战的认真态度。”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副秘书长刘振民先生还强调了委员会在可持续发展目标4和2030年议程后续行动和审查中所发挥的关键作用。他表示:“成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4有助于其他目标的实现,即减少不平等、丰富知识,进而振奋开展气候行动的雄心,并赋予人们未来就业机会。”

共同发声

贾尼尼女士指出,于2018年12月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全球教育会议上通过的《布鲁塞尔宣言》勾画了以共同声音进行呼吁的未来愿景与发展方向。她敦促教育界以协调一致的方式采取行动,并警示:“分裂不会且永远不会成为解决方案。”

《布鲁塞尔宣言》将包容性作为所有政策的驱动原则,并列出了8个优先领域,以期在未来4年内取得相关进展。

布鲁塞尔会议后续行动小组会议强调,包括欧盟层面在内,《布鲁塞尔宣言》正以积极的方式为决策提供信息。发言者称之为“实用工具和参考”,是一种团结和加强教育运动的手段,并对其重点关注教师、将难民纳入教育系统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

协调政策与优先事项

在一系列发言中,区域组织和会员国解释了他们如何使政策和优先事项与可持续发展目标4议程保持一致。哥伦比亚国民教育部部长冈萨雷斯(Maria Victoria Angulo Gonzalez)表示,可持续发展目标议程对于教育部门规划而言至关重要。她介绍了哥伦比亚政府为实现公平和包容而实施的综合性方法,其囊括了各级法律改革及跨部门战略和方案。其中包括促进幼儿保育和教育、农村教育、学校营养以及在课程中强调全球公民身份。

许多国家在介绍中强调了各自在扫盲、教师培训、课程创新、技能培训、移民和资金支持方面遇到的挑战。他们指出了将范围广泛的可持续发展目标4转化为实际政策的复杂性,并表示在监测可持续发展目标4时难以满足对更多、更好的数据的需求。

委员会会议持续2天,会议围绕委员会向高级别政治论坛提交的联合报告,以及参与、联合工作和宣传的关键领域展开讨论,以此在国家、区域和全球层面加强可持续发展目标4的协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