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1:50:53 Dec 25,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019
2019

BEYOND COMMITMENTS HOW DO COUNTRIES IMPLEMENT SDG 4

Overview

超越承诺 : 各国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4

 

人们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设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近三分之一。自2015年以来,国际社会将首次召开会议,审查关于教育问题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可持续发展目标4),然而实现各项具体目标的前景现在看来并不乐观。在普及中等教育、实现相关和有效的学习成果、以及公平分配教育机会等方面,世界各国远未实现既定目标。

不过,播下教育的种子,需要假以时日才能结出硕果。我们希望新的议程能够激发使命感,最终彻底改变教育系统。《2030年教育行动框架》提出了关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4的路线图以及国家、地区和全球层面的实施战略,并强调国家教育政策和规划应与《2030年议程》的具体目标和优先事项保持一致。

不过,可持续发展目标4几乎涵盖了教育的各个阶段和各个层面,每个人对这项目标可能都有着不同的理解和认识。虽然议程具有普遍性,但各国对于议程相关性的认识,如何落实本国作出的承诺,以及会采取哪些政策,并不总是十分清楚明确。

在可持续发展目标—2030年教育指导委员会的主持下,全球教育监测报告小组针对70多个国家对上述问题的看法进行综合分析,并在此基础上编写了这本特别出版物。书中还分析了自愿国别评估中的教育内容,这份评估报告是《2030年议程》的主要汇报工具。

本出版物借2019年高级别政治论坛的契机,让各国有机会反思其教育政策和计划是否符合当初许下的承诺。本出版物介绍了各国对于可持续发展目标4的共同认识,采用框架模式展示了有哪些政策在不同背景下体现出这项目标的精髓,值得在今后几年加以追踪监测。

 

可用語言:

English / Français / Español / 中文 /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 العربي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