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1:48:31 Dec 25,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014
2014

可持续发展始于教育 : 教育如何为拟议的2015年后目标做出贡献

Overview

半个多世纪以来,国际社会认识到教育是一项基本人权。2000年,国际社会就千年发展目标达成一致,承认教育是人民发挥才能不可或缺的手段,并将完成小学教育列为优先事项。教育在条约、公约和协定中占据核心地位,但国际社会仍然没有认识到教育在促进发展方面的全部潜力2000年以来,多国政府增加了对教育的承诺和支持,但捐助方和很多国家对于教育的重视程度仍然受到不断波动的财务状况和其他条件的影响。在今后几个月里,国际社会将开辟一个场所,重新审议对于世界青年和边缘化群体做出的承诺和义务,这些群体的声音往往湮灭无闻。在所有相关利益攸关方携手合作时,当务之急是将教育促进变革的力量释放出来。可持续发展目标开放工作组的成果文件(20147月公布)中,可以看到一个重要步骤,重申教育不仅仅是目的,同时也是实现更广泛的全球发展议程的手段。这份政策文件提供了简洁的循证概述,阐述了教育能够推动拟议的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多种方式,着重强调的理念只有通过以教育为起点的全面的、跨部门努力,才能真正实现所有国家的可持续发展。

可用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