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5:37:22 Dec 21,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国际传播发展计划

 

重要资讯

国际传播发展计划(IPDC)是联合国系统内唯一旨在动员国际社会讨论和促进发展中国家媒体发展的多边平台。该计划不仅为媒体项目提供支持,而且还寻求推动国际社会达成共识,为发展中国家自由和多元化媒体的发展创造一个健康的环境。
在过去40年中,根据政府间理事会及其主席团的决定和指导方针,国际传播发展计划将其项目的重点放在全世界传播发展最紧迫的优先事项上。
国际传播发展计划的努力在许多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其中包括促进媒体独立和多元化、发展社区媒体、广播和电视组织、国家和地区新闻机构的现代化以及媒体从业者培训等。国际传播发展计划已经为140多个发展中国家和转型国家的2000多个项目调动了约1.2亿美元的资金。
出于政治和道德的原因,多边合作是促进媒体发展最恰当的方式。通过国际传播发展计划 提供的国际援助不影响媒体机构的完整性和独立性。
当前,国际传播发展计划正在为实施更有效的媒体项目做空前努力,使人们能够通过自由和多元化的媒体公平地获取知识和表达自己的意见。
请和国际传播发展计划一起创造有意义的媒体环境,使人们可以在其中表达他们的关切、调查、讨论、获取知识和拒绝暴力。

 

在为项目提供支持方面,国际传播发展计划遵循以下优先事项:

  • 支持媒体多元化(特别是社区媒体)和独立性(提高媒体自律和专业标准);
  • 保护记者安全;
  • 打击媒体和社交媒体中的仇恨言论,促进冲突敏感的新闻工作和(或)促进记者之间的跨文化、跨宗教对话;
  • 支持促进媒体独立的法律改革;
  • 根据教科文组织的媒体发展指标(MDIs)、媒体性别敏感指标(GSIM)或记者安全指标开展媒体评估和研究;
  • 加强记者和媒体管理人员的能力建设,包括改善新闻教育(使用教科文组织新闻教育课程模板)。

2018-2019年为国际传播发展计划活动提供了资助的捐助国:

国际传播发展计划通过资助和实施政府间理事会主席团每年核准的媒体发展项目来履行其职责。

国际传播发展计划特别账户是一个共同资金池,使该计划能够对媒体发展采取全球行动。已经有59个国家通过这个帐户对国际传播发展计划的活动做出了贡献。

有些项目是由个体捐助机构的 信托基金安排(FIT) 资助的。信托基金安排是对用于政府间理事会核准的特定项目的资金的一种安排,既可以被用来为有关项目提供全额资助,也可以被用来对特别账户拨款进行追加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