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3:32:15 Dec 22,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全球教育联盟

#停课不停学

教育领域对新冠病毒的应对

新冠病毒疫情导致的学校停课已经影响全球逾15亿学生和青少年。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的“全球教育联盟”是一个合作与交流的平台,旨在于这一前所未有的冲击中保障受教育权。平台汇集了来自联合国大家庭、民间社会、学术界和私营部门的140多名成员,以确保 #停课不停学。

联盟成员围绕着3个旗舰方向聚集在一起,分别是联通教师性别平等,此外亦支持其它特定事项,包括在贝鲁特发生致命爆炸之后的教育恢复

联盟鼓励所有成员保证保护学习者的个人信息、隐私和安全

新冠病毒疫情亦是一场严重的教育危机

教科文组织发起的新冠病毒全球教育联盟是一个全球多领域伙伴关系,旨在满足教育的紧急需求。

学校停课加剧学习不平等,对弱势儿童和青年的影响尤其严重

面对大规模的学校停课,我们肩负着确保学习连续性、包容性和公平性的重任

33.1%

的全球学生受到学校关闭影响

5.8

亿学生不能正常上学

31

个国家的学校仍然关闭

我们的联合行动将建设面向未来的具有韧性的教育系统

请看联盟如何带来改变


动员

行为主体和资源,做出有效和一致的应对。


协调

行动以实现最优效果,避免重复努力,并覆盖最弱势群体。


匹配

各地实际需求和当地及全球资源。


供给

远程教育(依靠高技术、低技术、零技术手段实现)。

联盟成员寄语

已有140多个机构加入联盟。了解他们是谁,他们的信息和承诺,确保 #停课不停学

阿祖莱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 -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萨蒂亚·纳德拉 - 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

我们从未见过教育面临如此大规模的中断。合作是前进的唯一道路。发起这一联盟意在呼吁采取协调和创新的行动,以实现着眼于包容和公平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将不仅在现阶段为学生和教师提供支持,并将在整个恢复过程中发挥作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阿祖莱

现在加入全球教育联盟

了解你的机构可以如何参与

我们是联合国机构、国际组织、私营部门、公民社会的代表,在全球、地区和国家层面推动新冠肺炎疫情的教育对策。

新冠肺炎全球教育联盟是一个开放的伙伴关系。欢迎有意向的组织与教科文组织联系,参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确保所有学生的教育连续性。

本联盟致力于帮助各国确保远程教育包容和公平。

请有意参与的组织明确说明能够提供哪些免费支持、工具或服务,以帮助各国在学校停课期间提供更多教育机会。重点在于“免费”。本联盟寻求提供满足国家需要的解决方案。在当前的紧急情况下,本联盟平台上列出的所有解决方案都应免费提供。请将相关信息发送至COVID19taskforce@unesco.org,并注明联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