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80 年来,爱荷华市一直致力于颂扬写作。爱荷华大学的“作家工作室”首创了大学阶段的创意写作教学。此外,还有十多个创意项目在爱荷华大学和全市范围内开展。

作为众多作家的长期居住地,爱荷华市拥有一系列独特而有影响力的文学机构。这些机构积极开拓新的教学方法,同时大力支持作家。而许多此类文化资产都位于爱荷华大学。除了“作家工作室”,爱荷华大学还拥有“国际写作项目”、“非虚构类写作项目”、“翻译工作室”、“剧作家工作室”、“西班牙语创意写作艺术硕士”和爱荷华图书中心等项目和机构。

从世界著名的独立书店“草原之光”到全州人均访问量第一的爱荷华市公共图书馆,该市拥有各式各样的文学场所。

上述这些机构以及“文学之都”机构为爱荷华市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学项目,例如爱荷华市图书节、爱荷华夏季写作节和“一本书、两本书”儿童文学节。

该市非常自豪地拥有数家新闻机构和出版社,为那些曾经或是继续将爱荷华市视为家园的众多作家们提供了支持。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文学之都,爱荷华希望:

  • 发起文学领域的试点项目,展现创意作为发展要素之一的重要性;
  • 增进与其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城市在项目运作和制定方面的最佳实践的分享,尤其是与其他文学之都;
  • 分享对于创意城市经验的研究、分析和评估;
  • 在创意城市网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而不仅限于参加会议和其他活动。

 

POINT (-91.5301683 41.6611277)
加入年份 : 
2008
联系方式: 
John Kenyon, Focal point, Info@IowaCityofLiteratur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