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巴哈马首都拿骚位于新普罗维登斯岛,是美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巴拿马和拿骚市位于北美洲与加勒比地区的交界处,长期以来一直是安的列斯群岛与美洲大陆间移民浪潮的枢纽,同时也是众多散居世界各地的非洲籍移民社群的汇聚之地。

拿骚独特的手工艺和民间艺术文化正是源于不同种族移民的融合,同时又清晰地显现出与各宗族文化间的密切关联。因此,巴哈马文化兼具美洲和加勒比特色,沟通这两个地区的一座桥梁。

巴哈马最引人注目的创意文化传统是其贾卡努彩装游行(Junkanoo)和秸秆艺术。根植于巴哈马历史和文化遗产的贾卡努假面舞会游行传统对巴哈马本土艺术和手工艺的发展和保护发挥着显著的积极作用。彩装游行激发了当地民众就地取材的智慧与创造力,同时也为数代巴哈马人获得更高程度的经济独立而开辟了途径。拿骚希望通过发展当地的创意经济以及与其他创意城市的交流,发展多元化经济,同时增加民众对文化生活的参与度。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拿骚希望:

  • 通过电子媒体与创意城市网络成员建立紧密联系;
  • 举办创意城市会议;
  • 分享关于巴哈马秸秆艺术和贾卡努彩装游行(Junkanoo)历史性和教育性信息,并且发展关于该主题的教育交流项目;
  • 在已经建立的活跃的合作伙伴关系基础上,继续加强与同为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的圣达菲的联系;
  • 成为加勒比地区推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和创意旅游模式的窗口。
POINT (-77.355413 25.0479835)
加入年份 : 
2014
联系方式: 
Pamela Buruside , 创意拿骚社区组织联合创始人 , creativenassa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