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_mab_Tianmushan

亚洲及太平洋

芭环礁(马尔代夫)

礁蝠鲼,马尔代夫芭环礁生物圈保护区的标志性物种。它们体型巨大,成群结队在泻湖觅食。人们对蝠鲼具有浓厚的兴趣和好奇心,因此,蝠鲼信托基金发起项目就该物种保护开展研究与合作,并分享相关知识,为蝠鲼以及保护区内所有物种创造安全的空间。

tm-mab-baa-atol .png
长白山

长白山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位于亚欧大陆东部,中国吉林省东南部,占地196465公顷,包括16座休眠的活火山及天池。中国境内长白山最高峰白云峰海拔2691米,在其火山口可以看到“天池”、温泉和瀑布。1979年,长白山成为中国首批三个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之一。

tm_mab_Changabashian_02
鼎湖山(中国)

鼎湖山地处北回归线附近。因受副热带高压的控制,地球上与鼎湖山同纬度的大部分陆地为沙漠、半沙漠和干旱草原,故称作北回归沙漠带。而相对于全球同纬度带上森林的稀缺,鼎湖山因保存有古老的地带性森林植被-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被誉为“北回归沙漠带上的绿色明珠”。

tm_mab_Dingushan_06
高黎贡山(中国)

高黎贡山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位于中国西南边陲。其山脉海拔约 4000 米,山坡上覆盖着茂密的常绿阔叶林和针叶林。该保护区以丰富的生物资源而著称,并以丰富的文化多样性为特征,居住着由16 个民族所组成的 109 个社区。高黎贡山也是保护区的旗舰物种——怒江金丝猴的家园。

tm_mab_Gaoligon_04
古农列尤择(印度尼西亚)

在火山、矿泉池、淡水河和沼泽地的环绕下,古农列尤择生物圈保护区拥有无与伦比的生物多样性。红毛猩猩是保护区的标志性物种,它一直是科学家、当地和国际组织以及当地社区共同努力恢复森林、尊重生命的驱动力!在这个播客中聆听生物圈保护区居民的声音,听他们讲述日常生活中的故事。

tm-mab-gunung-leuser-03
茂兰(中国)

茂兰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拥有独特的“树抱石”。因为这些树可以牢牢“抱住”山上的岩石,故得名“树抱石”。茂兰生物圈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丰富,不仅有雉类资源,而且有兰科和木兰科植物。当地瑶族、布依族、水族人民非常重视当地环境,与大自然和谐相处。

tm_mab_Maolan_01
天目山(中国)

天目山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位于中国东部,有五株天目铁木。天目铁木被誉为“地球独生子”。这五株天目铁木是当今全世界仅存的天目铁木。为加强对天目铁木的保护,防止该种群灭绝,目前有关方面正在该保护区对天目铁木开展研究工作。

tm_mab_Tianmushan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