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08:36 Dec 26,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Press release

教科文组织和娇兰通过安吉丽娜·朱莉守护的女性养蜂项目赋权女性并保护生物多样性

08/03/2021
05 - Gender Equality
08 - Decent Work and Economic Growth
15 - Life on Land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娇兰联合发起女性养蜂先锋创业项目“女性为蜜蜂”。项目将在世界各地的教科文组织生物圈保护区中实施,法国蜂学观察站培训中心将为项目提供支持。演员、电影制片人和人道主义活动家朱莉(Angelina Jolie)的支持和守护,将帮助项目实现赋权女性、保护生物多样性双重目标。

从2021年6月21日开始,该项目每年将在法国蜂蜜学观察站的圣博姆(Sainte-Baume)庄园(位于法国普罗旺斯)举办一次为期30天的速成培训课程,届时将邀请来自5个生物圈保护区的10名女性参加。5年时间内,将有50名参与者学习养蜂的基础理论和实践,包括专业养蜂场的运营。她们将在培训结束时掌握相关专业能力,能够维护自己的蜂场,成为合格的专业养蜂业主,并且加入国际女养蜂人网络。

项目内容聚焦保护蜜蜂及其生存状态和繁殖,以及有关蜜蜂的教育,通过这些专业能力驱动的可持续职业活动,项目使女性获得实现社会解放的能力。同时,项目还旨在促进蜜蜂的繁殖,提高人们对蜜蜂作为传粉媒介的重要性的认识,因为动物在地球90%的野花授粉中起着重要作用。

由于女性在生物多样性管理和决策过程中的作用尚未得以充分认知,所以支持和促进女性作为变革推动者至关重要。这也是教科文组织的全球优先事项之一。‘女性为蜜蜂’项目不仅突出了我们与其他生物物种的相互依存关系,而且鼓励女性成为变革的设计师,激励她们创造、教育并尝试在教科文组织生物圈保护区中开展可持续养蜂计划,并以此作为与其他地球物种和谐相处的生活方式。这体现了我们致力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精神,也是我们与LVMH集团*建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的目的。

奥德蕾·阿祖莱(Audrey Azoulay,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朱莉将担任项目守护人,与参与计划的女养蜂人见面并追踪她们的进展。她表示:“当女性获得技能和知识时,她们的本能就是帮助别人。我很高兴认识从世界各地来参加这项计划的女性,期待认识她们并了解她们的文化、生活环境以及蜜蜂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我希望培训可以增强她们的独立性,改善她们的生计和所处社区。”

娇兰首席执行官库尔图瓦(Véronique Courtois)表示:“我个人为娇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性为蜜蜂’项目感到十分自豪。它以美之名,成功地将我们公司坚定承诺的两个核心支柱结合在一起:保护蜜蜂和赋权女性。这既是对自然界最珍贵奇迹之一的承诺,也会对全世界女性产生具体、积极的社会影响。我相信我们每个人和每个组织都可以发挥作用,为社会服务,创造一个比我们自身更大、更美丽、更负责任的世界。”

这个为期5年的项目是教科文组织与LVMH集团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该伙伴关系旨在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MAB)科学计划,及其下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这个网络一直努力开展有关人类活动与环境之间相互作用的开创性研究,以推动可持续发展。

在前两年参与该项目的生物圈保护区包括:伊鲁瓦斯岛屿及伊鲁瓦斯海(Iles et Mer d'Iroise,法国)、锡拉(Sila,意大利)、中巴尔干(Central Balkan,保加利亚)、考让斯科与奥索特列(Kozjansko&Obsotelje,斯洛文尼亚)、卡通斯基(Katunskiy,俄罗斯)、洞里萨湖 (Tonle Sap,柬埔寨)、卡法(Kafa,埃塞俄比亚)、沃尔甘斯(Volcans,卢旺达)和西双版纳(中国)。

到2025年,该项目将在25个教科文组织生物圈保护区内建立2500个蜂巢,并补充1.25亿只蜜蜂。届时将有50名妇女业已接受培训并获得支持,她们将在建立自己的养蜂业务的同时参与这个至关重要且有益社会的工程。养蜂业确实可以为农村弱势群体创收,并改善农业产出不足地区的粮食安全。

与娇兰长期合作的朱莉将坚定支持该计划,为妇女权利发声,倡导环境保护及人道主义价值观。

*娇兰为LVHM集团旗下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