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卑尔根位于挪威峡湾线上,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港口城市。作为拥有275 000名居民的挪威第二大城市,卑尔根从事海鲜国际贸易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体现了其传统沿海美食。该城市的饮食文化起源于海洋的生物多样性,被视为欧洲最具可持续性的饮食文化。在卑尔根,美食与健康营养紧密相关,并且因有机食品而繁荣发展; 3 000多名农民和200多名手工食品企业家为有机食品的生产提供了支持。此外,还有6 500人从事水产养殖业和渔业。

卑尔根还举办北大西洋海产品论坛大会(NASF),是全世界最大的海产品会议,有40多个国家参与,为探讨关于可持续获取全球海洋资源的创新性观点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卑尔根也是独一无二的的可持续海产品专业知识中心,以及国家营养和海产品研究所(NIFES)的所在地。

有机食品和可持续海产品是该市文化特征和文化发展的核心。众多的地方和国家措施为该产业提供了支持,其中包括为幼儿园提供的海产品创意方面的培训课程项目“Fiskesprell”,以及建立有机农业学院的计划。为进一步挖掘这些资源的价值,该城市实施了《2030年卑尔根社区发展计划》,旨在促进可持续发展,减少碳足迹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美食之都”,卑尔根希望:

  • 扩大与美食有关的跨部门以及公私合作举措的影响,特别是与成立于2014年的旨在宣传当地食品和产品的培训中心 “食品竞技场”以及非政府组织“可持续生活”建立伙伴关系,以启动各个项目,并且通过提高对营养习惯和全球食品生产的认识来促进可持续粮食系统的发展;
  • 利用包括“伊拉斯谟流动项目”和“经济区协定”在内的现有项目,加强与其他“创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协作并分享优良案例,从而发展诸如亚洲—北欧美食项目和跨北欧创意城市群等倡议;以及
  • 寻求与非洲城市之间建立牢固的合作关系,尤其在渔业管理研究领域,以在美食领域建立南北伙伴关系。
加入年份 : 
2015
联系方式: 
Elin Sjødin Drange , 卑尔根市 , 商业发展主任 creative_city_Bergen@bergen.kommune.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