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顺德是粤菜的发源地,位于珠江三角洲的核心地带,北临广州,南临香港。其优越的自然环境、丰富多彩的文化景观、繁荣的经济和闻名的烹饪艺术院校为当地美食文化与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上佳条件。
 
顺德的厨师特别注意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色香丰富,口味可用“清淡、新鲜、香酥、嫩滑和醇正”来描述。顺德菜以其营养价值和精细备料而著称。独辟蹊径的烹饪方法,创新的备料方式与出众的风味,使得这个城市的美食出乎想象。
 
顺德悠久而发达的美食以及近年来的工业化进程,为这座城市的未来发展带来巨大的潜力。该市决心进一步强化其创新性美食和创意之都的形象。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美食之都,顺德希望:
  • 发展美食文化和创意产业,注重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以此提升顺德的城市形象和生活质量;
  • 参与国际合作,承办会议,并且促进与美食相关的各类活动;
  • 保持与其他创意城市美食之都之间的紧密交流,为创意城市网络的发展做出贡献。
加入年份 : 
2014
联系方式: 
方丽, 创意城市网络项目协调人, creative_city_shunde@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