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4:13:00 Dec 21,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移民的故事

一位年轻的阿富汗难民在斯卡拉·西卡米尼亚斯港用急救毯取暖,他是乘充气船来到希腊莱斯博斯岛的。

因战争被迫背井离乡的家庭,城郊搭起的临时营地,还有冒险渡海死里逃生的幸存者……当今世界,移民总是沦为不幸的代名词,且新闻报道已惯于为他们塑造卑微的形象。这些新闻反映的情况并不虚假,目前试图逃离阿富汗的平民正在经历的确实是这般光景。

然而,作为21世纪的一大重要现象,移民问题复杂、多元又多变,仅是悲剧的一面远远无法涵盖这些特性。根据国际移民组织(IOM)2020年的估计,全球共有2.72亿国际移民,这些人离开祖国的原因既包括逃离暴力、自然灾害或者气候变化的影响,也包括想要在其他地方学习、工作、创造新的生活。

拓展阅读

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