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3:54:41 Dec 24,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科文组织漫谈“坚韧艺术”线上讨论:艺术家和创造力如何战胜危机

11/04/2020

我们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全球行动,

支持艺术家并确保全民文化获取。

 

新冠病毒造成的健康危机已使全球经济陷入衰退。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估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损失1万亿美元。虽然全世界有数十亿人正在寻求从文化中得到慰藉并依靠文化来保持联系,但是在新冠疫情期间文化并没有幸免于难。超过八成的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已经关闭,这对当地社区和文化工作者的生计构成了威胁。包括博物馆、剧院和电影院在内的文化机构和设施每天损失的收入以百万计,许多机构不得不裁员。全世界许多艺术家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前就已经在从事非正式或缺乏稳定合同基础的兼职工作,而疫情的爆发使他们的生计更加困难。今天,我们正在经历一场文化危机。

 

 

教科文组织现已发起一场全球运动——“坚韧艺术”

 

“坚韧艺术”运动将通过与杰出业内人士举行一场全球专题讨论,揭示创意产业在危机中的现状,同时号召新、老艺术家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经验、发出声音,以彰显韧性。它旨在提高人们对新冠疫情带给整个艺术领域的深远影响的认识,并在危机期间和过后支持艺术家。

“坚韧艺术”运动的第一场活动——线上讨论会将于2020年4月15日世界艺术日举行,由教科文组织与国际作家和作曲家协会联合会(CISAC)共同举办。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将致开幕词并参与讨论。其他与会者包括: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奥托内(Ernesto OTTONE R.);作曲家、演奏家、国际作家和作曲家协会联合会主席兼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雅尔(Jean Michel JARRE);作家卡德拉(Yasmina KHADRA);音乐家、纪录片导演兼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汗(Deeyah KHAN);创作歌手、国际作家和作曲家协会联合会副主席兼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大使基德约(Angélique KIDJO);克罗地亚文化部长、小提琴家科尔日奈克(Nina OBULJEN-KORŽINEK);电影导演、编剧、制片人兼阿根廷国家电影与视听艺术推广局(INCAA)主席潘佐(Luis PUENZO)。

教科文组织欢迎广大文化工作者参加这一运动,并按照各项公开的指导原则,在各自地区、针对各自的侧重点推广“坚韧艺术”系列活动。新冠疫情对整个文化价值链造成的破坏将对创意经济产生长期影响。“坚韧艺术”场运动将一直持续到疫情消退之后,旨在确保对话、数据共享和宣传的连续性。

 

 

民众需要文化。

文化使我们坚韧,并带给我们希望。

它提醒着我们,我们并不孤独。

 

加入我们!

2020年4月15日,14:00-16:00(欧洲中部时间)

“漫谈坚韧艺术”线上讨论

链接:http://unesco.org/resiliart-debate

若有关于“坚韧艺术”运动的问题,请与教科文组织联系,联系方式:resiliart@unesco.org

若需关于国际作家和作曲家协会联合会的更多信息,请联系:
communications@cisac.org或登陆www.cisac.org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