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无论对于创造设计业余爱好者还是业内人士,柏林都是真正意义上的创意产业中心,并且在设计领域取得了卓越的社会、经济和文化成就。处于不同渊源和历史交汇点的柏林因其在设计领域的传统和当代创新而闻名于世。
 
源于柏林市议会经济、技术与研究部的楚孔夫特项目(Projekt Zukunft)在推动创意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该项目制定将柏林建成为艺术中心的战略,构建文化交流平台,发起推动数字与和创意经济发展的各类网络,组织与企业界的交流,开发新的沟通手段,开展研究,并且实施将经济和社会合为一体的创新性项目。
 
柏林拥有五所艺术院校和众多私营机构,提供了大量设计导向的受教育机会。柏林市5000 多位设计专业学生因为这些雄厚的设施而受益。此外,与世界各地机构间的密切合作,也为该市的交流项目与国际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柏林还有为数众多的地区性和国际性的设计与时尚网络资源,包括创意柏林网络、柏林国际设计中心、设计库(designpool)和柏林设计网(berlindesign.net)。
 
开放的氛围为柏林的各种广受国际赞誉的贸易博览会、节庆活动和资源平台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例如“设计五月(Design Mai)”、“ 更新(Update)”、柏林摄影节与 “ 时尚步伐(Walk of Fashion)” 等,促进了国际交流并推动了柏林设计的发展。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设计之都,柏林希望:
  • 积极推动和参与创意城市网络的活动;
  • 传播和分享设计领域的知识与经验;
  • 与其他设计之都,以及整个创意城市网络进行交流与合作。

 

POINT (13.404954 52.5200066)
加入年份 : 
2005
联系方式: 
Tanja Muehlhans, Director Creative Industries & Media, tanja.muehlhans@senwtf.berlin.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