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位于索诺拉沙漠的图森市是美利坚合众国所有城市中具有最悠久农业历史的城市。其在葡萄园、果园和畜牧业领域拥有长达300年的历史,铸就了丰富的地方传统饮食,是当地百万居民身份认同和活力的源泉。图森市别具一格的饮食正是源于其多文化的发展历史、各类传统食品素材和配材以及传统食品烹制技术的延续。为了保持饮食领域的蓬勃发展,该市重点关注推动食品安全和当地可持续性食品生产和销售的创新性项目和法规。

该市众多的农贸市场和每年举办的20多个美食节、交易会和美食品尝活动,使南来北往的游客和本地居民全年均有机会品尝本地特产和传统食品。该市经常举办跨领域活动,如用以展示音乐表演、工艺品和美食的“图森欢迎您”,每年吸引10万多名参与者。此外,当地生气勃勃的当代饮食行业由运用本地食材烹制传统和现代菜肴的获奖厨师和独立餐厅引领,并且在电影和图书节庆活动中也得到充分展示。

毫无疑问,图森市是一个以美食为基础的经济体的典范城市;但与此同时,该市继续加强其行动力度,利用美食作为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打造公共住宅社区菜园仅是众多旨在调整城市区域划分规划以及消除城市食品生产和当地食品销售领域障碍的项目之一。这项受欢迎的项目使得一系列位于住宅区的家庭和社区菜园、城市农场、温室、农市场和小型畜牧场得以建立。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美食之都,图森希望:

  • 建立“食品平等、安全和创新中心”,旨在提高健康食品的大众涉及面,改善当地可持续性食品生产和销售环境,并在食品行业扩大就业机会;
  • 通过邀请创意城市美食之都和创意城市美食文学之都参与“食品和农场写作与文学国际论坛”,培育跨领域的操作方式,重点推广健康食品的消费;
  • 在资源开发和战略制定方面与其他创意城市美食之都开展合作,保护和传播传统作物品种,同时促进对于适宜当地文化、营养丰富的地域性食品的选用;
  • 进行针对支持本地手工生产商,合作社和公共市场发展,以及城市食品生产、保存和销售等领域的最佳实践的交流。
POINT (-110.926479 32.2217429)
加入年份 : 
2015
联系方式: 
Jonathan Mabry , 图森市综合规划办公室 , 历史保护首席规划师 , tucsoncreativecity@tucsonaz.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