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文化一直是圣达菲的核心,也是这座城市的历史和城市景观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美国原住民和墨西哥土著居民参加的贸易会,到埃尔卡米诺大道(El Camino Real) 和圣达菲贸易通道(Santa Fe Trail),再到今日充满活力的市场和艺术博览会,通商和思想交流深深地植根于圣达菲。圣达菲进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彰显了该市在文化产业发展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丰富的文化资源造就了今日的圣达菲。编织、陶艺、珠宝和舞蹈等美国原住民传统,如今依然是当代原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遍布城市的各个角落。包括民俗舞蹈、秸秆贴花和锡质工艺品在内的西班牙殖民时期艺术也在不断地蓬勃发展。在圣达菲,十分之一的工作与艺术和文化产业相关。这座城市拥有250 多家画廊、充满活力的表演艺术群体和众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博物馆。

每年,圣达菲组织三场主要的艺术品交易会,包括圣达菲国际民间艺术交易会、传统的西班牙殖民交易会和印第安交易会。圣达菲还因其文字工作者所占劳动力比例居全美之冠而倍感自豪。

在圣达菲,酒店税的百分之一被用于支持当地艺术团体的发展,帮助维持艺术界的繁荣,雇用艺术家,以及吸引游客。此外,该市城市建筑和基础设施成本的百分之二用于支持特定场所的公共艺术作品。例如,汇集了大量画廊和餐馆的铁路车场(Railyard),以及美国最知名的农产品市场之一圣达菲农贸市场。圣达菲艺术与设计大学通过为城市培养富有创意的年轻人而提升了圣达菲的创意经济活力。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圣达菲希望:
  • 开发有助于创意旅游业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和试点项目;
  • 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成员就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交流,以加强文化产品的创作和生产,以及对文化生活的参与;
  • 参与以分享促进文化和创意产业融入地方发展的研究、案例和实践经验为目的的会议和大会;
  • 为艺术家、管理者和官员提供培训和能力培养,以促进并参与各种交流。

 

POINT (-105.937799 35.6869752)
加入年份 : 
2005
联系方式: 
Debra Garcia, 艺术委员会主席, unesco@ci.santa-fe.nm.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