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43:03 Dec 28,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世界海啸意识日

4 十一月

海啸虽然罕见,却是最具破坏性的自然灾害之一。海岸线约束不了它们。沿海社区——通常集中在地势低洼的人口密集地区——最容易受到海啸等海岸灾害的影响,由此造成多人丧生、经济损失惨重。国际合作是提升政府重视程度和促进公众理解,进而努力减少这些沿海自然灾害的关键。

2015年12月,联合国大会将11月5日定为世界海啸意识日,以促进全球海啸意识文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致力于协调国家和区域海啸预警服务,通过其分布于太平洋、印度洋、加勒比海和东北大西洋、地中海和连通海域的4个海啸预警和减灾系统,提高全球对有效措施、政策和做法的认识,以减少灾害风险。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还通过教育计划和定期海啸通讯和疏散演习为会员国提供协助,增加世界各地公民和社区在海啸应对中的协调、预防和了解。

2021年世界海啸意识日将由联合国减灾办公室和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及其他联合国和外部合作伙伴合作,在日本政府的赞助下联合举办。

2021年世界海啸意识日内容由在世界各地举办的多项活动组成。 单击此处可查看完整的活动列表。

总干事致辞

在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即将启动之际,我们更应加倍努力,加强国际团结,共同应对这一危害整个社会,特别是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祸患。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世界海啸意识日致辞

 

下载致辞全文(PDF):
English | Français | Español | Русский | العربية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