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28:20 Dec 28,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总干事敦促调查广播新闻记者John Michael Decano在菲律宾遇害事件

24/01/2019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今天呼吁调查广播新闻记者John Michael Decano遇害事件。

总干事表示:“我谴责杀害John Michael Decano的暴行。我相信针对遇害事件的调查势将揭露Decano先生的死因和他作为记者的工作是否存在联系。无论如何,一位致力于激发公共辩论的记者的离世对全体社会而言是一种损失。我们务必将罪犯绳之以法,以此维护言论自由与新闻自由。”

Decano生前为索索贡市DWPY 88.1 FM电台的一位广播新闻记者。据报道,他曾遭受重物袭击,随后尸体在1月9日被发现。

教科文组织通过提高全球认识、相关能力建设和一系列行动——尤其是落实《联合国关于记者安全和有罪不罚问题的行动计划》——来加强对记者安全的保护。

另见:教科文组织谴责杀害记者暴行

****

媒体联系人:Sylvie Coudray,s.coudray@unesco.org,+33 (0)1 45 68 08 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