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23:21 Dec 31,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摩苏尔大学应对疫情封锁

17/08/2020

贾利利(Amin Al-Jalili)教授曾经每天都去摩苏尔大学教授语义学,直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

为了应对疫情,这所伊拉克第二大的大学在2020年2月对其4万多名学生关上了大门。贾利利教授在视频采访中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讲述了他的经历,以及他为保障停课不停学所做的努力。

“我们有处理危机的经验。”他指的是2014-2017年摩苏尔被暴力极端分子占领。在疫情期间为教育连续性找到解决方案是城市复兴的关键。他坚信“知识和科学是通向启蒙的唯一道路”,不顾一切困难努力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这正是教科文组织“重振摩苏尔精神”倡议的核心。

向远程教育过渡

尽早做好规划是关键,尽管在3月份这一进程刚起步时摩苏尔还没发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贾利利教授解释说,一开始非常困难,尤其是许多教授没有远程教学的经验。

教授们主动展开讨论并组织研讨会,为学校关停期间继续上课做好准备。

贾利利(摩苏尔大学教授)

摩苏尔大学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是对所进行的课程的效果进行估量,收集在线学习的数据,以帮助教授们运用这种未经试验的新模式提高教学质量。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对全球教育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在春季疫情最初的高峰期,学校和大学停课影响了全球约90% [1] 的学生,即超过10亿学生。

加倍努力

贾利利教授和摩苏尔大学的其他教师不得不依靠免费工具进行远程教育,这就要求他们确保使用所有人都能获取的高质量内容。尽管初期有一些学生在上网方面遇到了困难,但贾利利教授发现,一些学生对这种教育方式做出了较快的反应。

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让老师们的创造力和参与度受到了考验,尤其是在这个不久前刚遭受了大规模破坏的城市。

“对我来说,教育是一种道德信息,也是一种责任,要确保学生们得到应有的教育。”贾利利教授说道,“知识是重振摩苏尔精神的第一手段。我们的城市正在努力从废墟中崛起,我们需要不遗余力地宣传科学和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因为我们最大的敌人是无知。”他强调了为每个学生所做的这些努力的重要性。

[1]  该统计数字指2020年4月初大学和学校停课高峰期。为了限制新冠肺炎疫情停课造成的影响,教科文组织正与受影响国家和有关国家的教育部合作,以确保所有儿童和青年通过远程学习继续学习,特别是较为脆弱和条件不佳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