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巴米扬海拔高度2 500米,有“光耀之地”的称号,是阿富汗中部地区最大的城市。2003年,该市的文化景观和考古遗迹,尤其是其巨型雕刻佛像,被宣布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是巴米扬丰富历史的持续见证。巴米扬因位于古代丝绸之路沿线而闻名于世,其文化财富得益于跨文化影响和特征的多样性,并且在手工艺和民间艺术领域表现得尤为明显。

巴米扬一贯注重培育创意和文化,并将其视为重建城市和改善社会环境的重要杠杆,尤其关注妇女的参与。农村复兴和发展部被视为手工艺和民间艺术领域的开拓者,通过非政府组织AREZO和阿富汗农村企业发展计划(AREDP)开展了一个地毯编织项目,以雇用妇女以及弱势群体人员为主。

巴米扬已被公认为2015年南亚区域合作联盟(SAARC)之都,并宣布将致力于在国际层面开展协作,促进群体自力更生以及推动社会文化发展。在地方层面,市政当局通过了《巴米扬文化总体规划》并将其作为一项中心政策,主要目的是通过文化和创意产业推动城市实现包容和可持续发展。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手工艺和民间艺术之都”,巴米扬希望:

  • 建立巴米扬文化中心,以通过开展培训计划对当地青年进行能力建设,并促进文化活动和表现形式的传播;
  • 盘点巴米扬的创意产业,以此作为确定为当地创作者提供机会和设施的最佳途径的第一步;
  • 在国家和国际层面将该市定位为手工艺和民间艺术领域的创意中心;以及
  • 加强与其他“创意城市手工艺和民间艺术之都”的合作与交流。
加入年份 : 
2015
联系方式: 
Mohammad Hakim Morshid, Municipality of Bamiyan, creative_city_bamiyan@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