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5:12:22 Mar 15,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社会转型管理项目(MOST)

社会转型管理项目(MOST)与各国机构、科学界与公民社会合作,旨在协助教科文组织的成员国加强研究与政策之间的关系,强化知识与行动的联系,这是向更为包容和可持续社会发展积极转变的重要因素。

MOST项目的3大支柱

  • 通过研究来产生知识和促进其发展
  • 通过政府间论坛来要求成员国
  • 对公共政策的支持和能力的增强

MOST项目的策略制定了3个目标

  • 运用社科人文知识来只等更为包容和可持续性的公共政策
  • 用研究/学习活动来传播知识
  • 为国家与国际政策辩论和议程做出贡献

包容性政策实验室

教科文组织的包容性政策实验室致力于研究知识共同产生和其在包容性和平等政策上应用的问题。它的目的是支持实现可持续发展——尤其是包容性发展为目标的政策和举措。

该实验室的功能有三大主线,连接了当地的政策和在线服务:

  • 主线1—将包容性政策变得具有实操性
  • 主线2—知识与专业的众包
  • 主线3—翻译政策、举措和倡导
     
  • 进入实验室

查看播放列表

 

促进政府间辩论

政府间理事会

作为一项政府间项目,MOST通过其政府间理事会与成员国直接联系。每两年召开一次会议,以确定研究重点领域、讨论政策和资金问题,并与政府机构互动。

科学咨询委员会

科学咨询委员会包括9名国际认可的专家,代表社会科学的各个学科。它的具体作用是制定MOST项目有关的概念、战略以及进行科学研究。

部长级论坛

MOST项目还定期组织部长级论坛,以鼓励研究和政策间就特定的主题进行对话。论坛宣言表达了政治承诺 ,随后有各国的心以及地区间经验和技能的交流。

国家委员会

MOST及其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关系通过MOST国家委员会的全球网络联结,它为项目与相关研究和政策机构之间提供了媒介。他们的任务是帮助将MOST的分析和各国国情联系起来,并将其整合到全球咨询的程序中。另请参阅:准则

 

MOST学校

MOST学校是能力发展建设活动,着重于增强成员国掌握作出清晰深远决策的能力。这些活动有助于提高研究人员和决策者将知识转化为行动的能力。这些学校的主要目标是在能力差距可能成为将研究转化为行动的主要制约因素的情况下,支持长期可持续发展。

更多信息

世界阿拉伯语日

阿拉伯语是人类文化多样性的支柱。它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语言之一,有超过4.0亿人日常使用这门语言。自2012年以来,每年的12月18日是世界阿拉伯语日。该日期正好是1973年联合国大会通过阿拉伯语作为联合国第六种官方语言的日子。  

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