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6:28:39 Mar 16,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Press release

开学复课刻不容缓:儿基会与教科文组织发布联合声明

12/07/2021
04 - Quality Education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福尔(Henrietta Fore)和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Audrey Azoulay)的联合声明

新冠疫情爆发已有18个月,数百万儿童的教育仍然受到干扰。截至今天,有19个国家的中小学停课,超过1.56亿学生受到影响。

情况不该如此持续。学校应该是最后关闭的选项、以及最先重启的机构。 

在抑制病毒传播的战斗中,政府经常选择关闭学校,并让其长期处于关门状态,即便是疫情尚未严重到必须这么做。这些行动往往被作为优先选项,而不是最后手段。在多个国家,学校已经停课,而酒吧和餐馆仍然营业。

儿童和青少年因失学而蒙受的损失可能永远无法弥补。从学习耗损、精神困扰、遭受暴力和虐待,到错过校餐和疫苗接种或社交技能发展受阻,儿童的学业成绩和社会参与度以及身心健康都将受到影响。受影响最大的往往是资源匮乏、无法使用远程学习工具的儿童,以及处于关键发育阶段的幼童。

父母和看护人同样遭受重大损失。世界各地的家长正因为孩子在家而被迫离开工作岗位,这一状况在没有家庭假政策或政策有限的国家尤为显著。

这就是为什么开学复课刻不容缓。

学校不能等到病例归零才复课。有明确证据表明,中小学不在传播疫情的主要驱动因素之列。同时在大多数情况下,借助适当的缓解策略就可以管控新冠肺炎在学校传播的风险。开放或关闭学校的决定应基于风险分析和学校所在社区的疫情需要。 

学校也不能等到所有师生都接种了疫苗之后才重新开放。全球性疫苗短缺正困扰着中低收入国家,为一线工作人员和那些身患重疾或面临死亡风险的最需要人群接种疫苗仍将是优先事项。所有学校都应尽快恢复无阻碍的面授学习,包括禁止以入学为条件强制接种疫苗。

在7月13日的全球教育会议召开之前,我们敦促决策者和政府优先考虑安全地重新开学,以避免一场一代人的灾难。

关闭学校就相当于抵押我们的未来,来换取尚不明确的当前效果。我们必须科学地确定优先次序。我们能够也急需安全地重启开学。

关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儿基会在世界上最艰苦的地区帮助最脆弱的儿童和青少年。在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们努力为每一个儿童,为每一个地方,为每一个人建立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TwitterFacebook上关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关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教科文组织为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的简称。教科文组织致力于推动各国在教育、科学和文化领域开展国际合作,以此共筑和平。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zh.unesco.org/

微博TwitterInstagramLinkedin上关注教科文组织

 

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系:

  • Najwa Mekki,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纽约),+1917 209 1804
  • Clare O'Hagan,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