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31:21 Mar 27,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防止暴力极端主义在马里移民中蔓延

21/08/2019

据联合国统计,全球约有7.63亿人生活在出生地外,6560万人被迫流离失所。我们目前正见证着史上最高的流离失所率。于2012年爆发在马里北部的政府和叛乱分子(包括激进极端主义组织)之间的武装冲突引发了一场移民危机。根据联合国和政府的最新数据,已有超过13.5万马里难民迁移至邻国布基纳法索、毛里塔尼亚和尼日尔,马里境内的流离失所者为数更多。这些移民(尤其是识字能力低下的年轻人)易受激进主义影响而被招募进暴力极端主义组织。

教育是预防暴力极端主义的关键。教科文组织2017年教育能力发展计划(CAPED)为毛里塔尼亚负责扫盲的穆斯林事务和创新教育部以及负责非正式教育(NFE)的教育和职业培训部提供支持,制定了一项把全球公民教育(GCE)和预防暴力极端主义(PVE)纳入扫盲和非正式教育项目的国家计划。

该计划不仅明确了将全球公民教育和预防暴力极端主义教育成功纳入教育项目的概念、方法、范畴和战略, 还为提供了有关监测和评估工具。

在教育能力发展计划的支持下,政府还为成人教育和失学儿童开发了有关模块、教材和教学指南,其中包含尊重多样性、性别平等、批判性思维、技术和媒体、社会正义和公民参与等概念。

这些模块不仅被毛里塔尼亚政府在全国范围内采用,还出现在国际移民组织(IOM)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马里移民开设的扫盲和非正式教育课程中。有关课程设在靠近马里边境的毛里塔尼亚南部姆贝拉的难民营内。

展望未来2019,教科文组织将支持教育部制定《学校宪章》(Charte de l’école),并注重推动全球公民教育。《宪章》将在全国性活动期间展现给不同的社会行动者、地方教育团体和各相关政府部门。不仅如此,教科文组织还将帮助教育部为扫盲和促进非正式教育制定一个重点关注全球公民教育和预防暴力极端主义的培训模块。

此外,为与不同机构进行协调、促进知识共享,教科文组织正与毛里塔尼亚区域/多国办事处和萨赫勒五国集团取得联系,以借助教育能力发展计划的经验,为在该国开展的关于全球公民教育和预防暴力极端主义的各项行动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