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悉尼是澳大利亚无可争议的影视制作中心。悉尼拥有丰富的文化和对电影艺术的热忱,引领着澳大利亚的电影产业。全国近60%从事影视制作和后期制作的工作人员都生活于此;全国过半的影视制作和后期制作产业位于新南威尔士州。
 
当地的创意产业已造就了不少世界级的人才,包括导演乔治·米勒、演员休·杰克曼、凯特·布兰切特,以及数字动画先驱“动物逻辑”。后者也是乐高电影的制作公司。悉尼还拥有各式各样的电影取景地,包括原始海滩、葱郁的山脉和灌木林地,以及令人惊叹的城市景观。
 
悉尼是澳大利亚福克斯电影工作室的所在地,拥有南半球最大的摄影棚。《骇客帝国》、《了不起的盖茨比》和《金刚狼》等电影都是在此工作室创作的。摄影棚为电影制片人提供了最先进的拍摄和数字化资源。
 
在悉尼,充满活力和激动人心的电影制作不断突破传统,在讲述引人入胜的故事同时,给观众带来观察世界不同的角度。从《今日雷德芬》、《珍妮特·金》等以悉尼为场景的电视剧到大荧幕电影,悉尼人不仅喜欢观赏电影而且热爱电影内容的制作。悉尼电影节、阿拉伯电影节、获得奥斯卡学院奖认可的弗里克菲斯特短片电影节(Flickerfest short film festival)、酷儿屏幕电影节(Queer Screen Film Festival)和乔普菲斯特电影节(Tropfest Film Festival)等活动体现了悉尼兼收并蓄的文化多样性。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电影之都,悉尼希望
 
  • 促进电影制作、发行和观赏领域的创意与多样性;
  • 继续为寻找世界级制作平台的创意产业提供友好和方便实用的环境。从经济角度而言,悉尼的影视制作基础设施使该市成为开发和制作电影项目的可行之地。
  • 承诺公正、道德和可持续的电影制作,加强地区和国际参与者之间的合作。
加入年份 : 
2010
联系方式: 
Grainne Brunsdon, Sydney City of Film, Create NSW, cityoffilm@screen.nsw.gov.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