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1:16:01 Mar 15,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文献遗产专业资源

 

返回

文献遗产行业参与新冠疫情防控

文献遗产既是高质量信息的重要资源,也为应对全球性突发卫生事件提供了历史视角。通过世界记忆计划,教科文组织随时准备支持所有会员国和记忆机构的努力,以保存与新冠疫情相关的正式记录。为此,我们还将采取各种举措,利用文献遗产的在科学、教育和艺术等方面的潜力来参与疫情防控。

将新冠疫情威胁转化为给文献遗产提供更多支持的机会

教科文组织携手合作伙伴发表声明,号召各方在新冠疫情危机期间为文献遗产提供更多支持。声明为会员国、记忆机构以及广大公众列出4个行动领域,以确保有效利用文献遗产来应对疫情。

阅读声明

全球记忆机构响应新冠疫情防控

面对这场危机,世界各地的记忆机构都表现出极强的应变能力。教科文组织邀请您参与并分享利用文献遗产在科学、教育和艺术方面的潜力的倡议,以帮助各会员国应对疫情。

 

技术手段应用

疫情应对历史的经验教训(媒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