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6:03:15 Mar 15,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媒介与信息素养

我们的大脑依靠信息实现高效工作。我们所接触到的信息的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的感知、信念和态度。信息可来自其他人、媒体、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出版人或者(包括互联网信息提供方在内的)其他信息提供方。

世界各地的人们正在见证获取信息和交流的机会急剧增加。有些人渴望获得信息,也有些人淹没在各种印刷、广播和数字信息之中。媒介与信息素养(MIL)可解答我们都曾有过的疑问。我们如何才能做到在线上和线下明智地获取、搜索、批判性评估、使用和贡献内容?我们在线上和线下都有哪些权利?围绕信息的获取和使用会产生哪些伦理问题?我们如何利用媒体和信息通信技术来促进平等、文化间及宗教间对话、和平、表达自由和信息获取?

教科文组织通过课程开发、政策方针制定以及评估框架等能力建设资源,为增强人们在媒介与信息素养方面的权能提供支持。为此提供了免费和开放的在线课程,便于在媒介与信息素养方面进行自定进度的学习。借助媒介和信息技术,本组织通过媒介与信息素养伙伴关系全球联盟(GAPMIL)和媒介与信息素养国际大学网络促进开展联网和研究工作。最近发起的MIL CLICKS(“媒介与信息素养点击”)社交媒体倡议,也是教科文组织促进实现媒介与信息素养社会战略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