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8:32:22 Mar 15,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0名发处于研究生涯早期的发展中国家女科学家获得研究基金资助

30/09/2019
04 - Quality Education
05 - Gender Equality
10 - Reduced Inequalities

发展中国家妇女科学家组织(OWSD)宣布了2019年早期职业研究计划基金的得主名单。来自14个发展中国家的20位女科学家将获得每人5万美元的资助,以支持其在本国研究所开展的研究项目,成立研究小组,增进国际交流。该计划得到了加拿大国际发展研究中心(IDRC)的慷慨资助。

发展中国家妇女科学家组织(OWSD)宣布了2019年早期职业研究计划基金的得主名单。来自14个发展中国家的20位女科学家将获得每人5万美元的资助,以支持其在本国研究所开展的研究项目,成立研究小组,增进国际交流。该计划得到了加拿大国际发展研究中心(IDRC)的慷慨资助。

早期职业研究人员的选拔竞争激烈,评选候选人的标准为研究计划、经证实的卓越科学才干和领导能力。获选的女科学家中有来自坦桑尼亚的计算机科学家(她开发了一个应用程序,以通过深入学习技术帮助农民诊断家禽疾病)、来自老挝的生物学家(她尝试对本国的爬行动物和两栖动物进行分类并保护其多样性)、来自危地马拉的生物学家(她通过利用水生植物的自然排毒特性来过滤湖泊中的有害污染物)。

2019年获资助的早期研究人员:

发展中国家妇女科学家组织与加拿大之间的伙伴关系旨在让发展中国家的女性研究人员有能力成为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界的领导者和楷模。 发展中国家妇女科学家组织的两个主要研究基金项目分别为:瑞典国际开发署(Sida)资助的博士学位培训计划(1998年成立)和国际发展研究中心资助的早期职业生涯女科学家(ECWS)计划(2018年成立)。

两个捐助方(国际发展研究中心和瑞典国际开发署(Sida))达成一致共识以汇集资源,为来自世界上66个最不发达国家和科学落后国家(STLC)的女科学家提供全面的职业发展计划。由瑞典国际开发署资助的计划旨在使来自科学落后国家的妇女能够走出国门,前往其他发展中国家设备精良的实验室和研究部门,以完成其攻读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博士学位课程。由国际发展研究中心资助的计划致力于帮助已获得博士学位的女性留在自己的国家,并继续以国际标准进行研究,同时培养新的博士生并建立相关领域内的卓越研究团队和中心。

 

 

发展中国家妇女科学组织(OWSD)

成立于1987年的发展中国家妇女科学组织是首个将来自发展中世界和发达国家的杰出女科学家集结起来的国际论坛,其目的在于帮助女科学家们在研发过程中更好地发挥其作用,并提高她们在科学技术领导领域中的代表性。发展中国家妇女科学组织为发展中世界处于职业生涯不同阶段的女科学家提供研究培训、职业发展和交流机会。 发展中国家妇女科学组织由世界科学院主办,旨在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科学发展(TWAS,一项设于意大利里雅斯特的教科文组织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