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0:36:45 Mar 16,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促进权利、包容和零歧视

虽然我们在众多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但是歧视、种族主义和不平等仍然困扰着我们的社会。没有包容性,我们时代的任何多方面和复杂的挑战都无法得到有效解决。这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的承诺所传递的理念。

为了在一个文化多元的世界中将这一愿景转化为现实,必须以人权和性别平等为基础采取行动,并弘扬开放、同情和其他共同价值观。这是教科文组织工作的基石。教科文组织在自己拥有明确比较优势和专长的领域制定规范并开展活动,以促进对权利的尊重、保护和实现。

城市在促进多样性和包容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项工作的目标人群是最弱势群体,如残疾人、土著居民、青年、移民、难民、弱势妇女和女童以及老年人。在一个越来越城市化的世界中,从日益严重的不平等到贫困再到各种形式的歧视,社会面临的最严峻挑战大多在城市产生。因此,必须在城市中应对这些挑战。作为移民、多样性和连通性的中心,城市也是创新、交流、学习、对话和合作的场所,因此也是为当代挑战找到创造性解决办法的平台。

教科文组织反对贩卖奴隶和奴隶制。利用25年来在这方面积累的专门知识,教科文组织揭示了奴隶之路的历史与当今社会的偏见、种族主义和歧视现象之间的联系。教科文组织通过确定、保存和宣传历史遗迹和路线,宣传受奴役人民对所处社会的贡献。

为应对这些挑战,教科文组织采用基于人权的方法和性别视角,与会员国、地方利益相关方和各种伙伴合作,开展对话、能力建设和宣传。

从受教育权和科学权,到文化多样性权和言论自由权,基本人权既是教科文组织秉承的价值观和理想的普遍表达,也时刻激励着教科文组织采取行动,以确保其使命始终以这些标准为支柱。

教科文组织在人权、包容和零歧视原则的基础上与城市合作,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5、11和16以及《新城市议程》。这一合作还有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4.7。

活动

More

2020年教科文组织马登吉特·辛格奖开放提名

教科文组织邀请致力于巩固和平与宽容之基础的政府和非政府机构、公民社会主体和个人向2020年教科文组织马登吉特·辛格促进宽容和非暴力奖提名候选人。

更多信息

 

“世界传说”短篇小说大赛启动

教科文组织与伊德里斯·沙赫基金会(ISF)邀请全球青少年以短篇小说形式分享他们对当前和未来的挑战的看法。

2020年第一届大赛的主题是“曾几何时,在我的未来”。

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