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8:08:33 Mar 15,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恢复生物多样性,重焕生机

塔帕若斯河(亚马逊河的一条主要支流)附近的热带雨林是亚马逊河流域的心脏地带,属于巴西帕拉州。这里是蒙杜鲁库人的家园。

多年来,科学研究不断提供相关证据,让我们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事实:伴随着生物减少、物种丧失、资源过度开发以及自然栖息地退化,第六次物种大灭绝必将到来。在气候危机背景下,为人类生存提供必要条件的生态系统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恶化。

然而,现在(重新开始)行动还不算太迟。长期保护措施正在有效遏制受威胁物种数量减少的趋势。同时,各种保护区的设立减缓了城市和农业受到侵蚀的速度。如今,保护区面积已占地球表面积的17%,2030年的预期目标是达到30%。但是,另有一个目标必须马上实现,那就是让全人类重新建立与其他生物共生共存的关系。

拓展阅读

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