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1:15:20 Mar 15,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遗产与创新 - 影响与应对

创意城市网络应对新冠病毒疫情

文化是社会韧性的重要来源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UCCN)成立于2004年,致力于促进将创意视为可持续发展战略因素的城市之间的合作。该网络是城市之间交流与合作的国际平台,协助落实联合国2030年议程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关于“可持续城市与社区”的目标11。该网络由来自80多个教科文组织会员国的246个城市组成,涉及7个创意领域:手工艺和民间艺术、设计、电影、美食、文学、媒体艺术、音乐。

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创意城市在内的世界各地城市都受到了新冠病毒(COVID-19)爆发的影响。在这个尤为艰难的时刻,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发挥文化和创造力来加强城市之间的合作,并强化人与社区之间的联系。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已采取积极行动,通过共享宝贵的信息进一步提升城市之间的团结与协作。这些信息包括各城市的创新措施和良好做法,尤其是文化和创意领域相关信息。

对会员国的支持

经费机制和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