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8:28:58 Mar 15,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科文组织开启2022年丝绸之路青年研究基金提案征集

©Mahmoud A. Elraziek Ghoniem / UNESCO Youth Eyes on the Silk Roads

教科文组织呼吁35周岁及以下的青年学者申请2022年丝绸之路青年研究基金。该基金旨在动员青年学者对丝绸之路共同遗产进行进一步的研究,12笔10,000美元的研究基金将颁发给优秀研究项目。 

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年5月31日

研究需要与下列具体内容相关: 

  • 丝绸之路沿线共同遗产及发展出的多元文化身份, 
  • 其内在多样性, 
  • 其在当代社会创造力、跨文化对话、社会凝聚力、区域和国际合作 
  • 以及最终实现可持续和平与发展中的潜力。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科文全国委员会的支持以及社会与人文科学部的框架下,教科文组织丝绸之路项目于2021年发起了“丝绸之路青年研究基金”的研究提案征集。 

  

谁有资格申请研究基金? 

申请时年龄在35岁及以下的研究生毕业的青年学者均可申请本基金。申请基金的研究可以是个人的项目,也可以是小组或合作项目。 

 

哪些领域的丝路研究有资格参加? 

可参与申请的研究领域很广泛,包括多学科和多维度的、且不局限于某个特定的区域或年代的研究计划。研究提案可以涵盖与丝绸之路共同遗产相关的任何一个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 科学、技术及传统工艺  
  • 宗教和灵性 
  • 语言和文学 
  • 艺术和音乐 
  • 传统体育和赛事 
  • 经济和贸易 
  • 丝绸之路遗产与当代问题 

 

如何提交您的研究提案? 

申请人须下载并填写提供的模板,详细说明研究内容、方法、预期成果和对现有学术成果的贡献。 

研究提案应用英文填写,并发送至:silkroadsgrant@unesco.org 

 

截止日期是什么时候? 

提交研究提案的截止日期是2022年5月31日。 

之后由国际知名学者组成的科学小组进行评审。 

获奖者名单将于2022年9月底公布。 

 

申请人指南 

点击查看完整申请指南,其中包括申请人资格、合适的主题以及评估过程等细节: 

 


查看更多: 

 

联系邮箱: silkroadsgrant@unesco.org

  


重要声明: 

教科文保留在必要时,对研究基金申请规则修改的权利,且无需事先通知。 

联系方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7 Place de Fontenoy

75007 Paris, France

社会科学及人文科学部门

研究、政策与战略科

丝绸之路项目

silkroads@unesco.org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