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5:49:57 Mar 16,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Press release

TikTok联手教科文组织及世界犹太人大会,打击否认和歪曲大屠杀历史的线上行为

27/01/2022

 

在“缅怀大屠杀受难者国际纪念日”之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犹太人大会联手在线平台TikTok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应对扭曲和否认大屠杀历史的行为。搜索大屠杀相关术语的用户将被重定向至经过验证的信息。

关于大屠杀历史的错误信息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然而并非所有平台都在采取有效行动来遏制这种有害趋势。对抗数字仇恨中心去年8月表示,他们向社交媒体公司报告的反犹太主义内容中,有84%未被平台删除。

根据联合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数据,TikTok上与大屠杀相关的内容中有17%否认或歪曲了历史。面对这一问题,该平台决定借助教科文组织和世界犹太人大会的专业知识采取行动。组织在全球设立了5个专门致力于这一领域的教席。

 

从今天开始,TikTok用户在搜索大屠杀相关术语(如“大屠杀受害者”、“大屠杀幸存者”)时,将在搜索结果顶部看到一个链接,邀请他们访问世界犹太人大会和教科文组织共同设立的网站:www.aboutholocaust.org。对于搜索违反TikTok社区准则的大屠杀相关术语的用户,该平台将禁用搜索结果,而是显示同一链接,邀请他们访问犹太人大会和教科文组织的在线教育资源。

由世界犹太人大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主办的AboutHolocaust.org网站以19种语言陈述大屠杀史实,引导读者了解种族灭绝的历史根源、过程和后果。

否认、歪曲或轻视大屠杀真相是当代反犹太主义的一种有害形式。我们欢迎TikTok与教科文组织和世界犹太人大会合作的承诺。所有在线平台都应该推介可靠的信息来源,从而为仇恨言论在其平台上的传播承担责任。

阿祖莱(Audrey Azoulay,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世界犹太人大会很自豪能与教科文组织及TikTok合作,每月向10亿访问者提供关于大屠杀历史的真实可靠信息。TikTok以其接触年轻受众的能力而闻名,他们中的许多人不了解大屠杀的恐怖,特别容易受到错误信息的影响。我们欢迎该平台承担责任并利用其影响力来阻止反犹太主义和否认大屠杀的传播。

劳德(Ronald S. Lauder,世界犹太人大会主席)

我们相信教育在消除仇恨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因此我们很自豪能够与世界犹太人大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帮助公众了解大屠杀及自身在打击现代反犹太主义中的作用。仇恨行为不符合TikTok的包容性环境,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让我们的平台成为一个没有仇恨的地方,同时运用TikTok的力量来教育我们的社区。

坎特(Liz Kanter,TikTok政府关系,英国、爱尔兰、以色列负责人)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关于大屠杀和反犹太阴谋论的虚假信息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急剧上升。对大屠杀历史的广泛和日益增长的无知加剧了这一问题。2020年的一项研究报告称,41%的美国年轻人认为遇害犹太人仅200万或更少,而不是600万;在法国,千禧一代和Z世代受访者中有69%的人不知道正确的数字;而在奥地利,同一年龄段的受访者中这一比例为58%。

一年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犹太人大会与Facebook签署了类似合作协议。从那时起,AboutHolocaust.org收到了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40万次访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负责促进大屠杀和种族灭绝教育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它应对否认和歪曲大屠杀历史的行为,以及所有形式的反犹太主义。本组织研究和记录大屠杀史实,支持各国制定相关教育计划,培训教育工作者并为世界各地的学生制作教育工具。

媒体联系人:Clare O'Hagan,c.o-hagan@unesco.org
更多关于缅怀大屠杀受难者国际纪念日的信息请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