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20:04 Mar 15,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构建知识社会

知识和信息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意义重大。分享知识和信息,尤其是通过信息通讯技术(ICTs)分享,具有促进经济社会转变的力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致力于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涉及的一切领域通过扩大获取机会以及保存和获取信息与知识创建全纳知识社会、赋权当地社区。知识社会必须建立在四个支柱之上:言论自由、信息与知识普遍可及、尊重文化与语言多样性、和全民优质教育。

教科文组织创建知识社会的动力在于,我们坚信信息的普遍可及对于建设和平、可持续经济发展和跨文化对话至关重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倡通过提升意识、政策制定和能力建设实现内容、技术和程序的“开放”。这些解决方案包括 开放科学信息, 开放教育资源, 免费开放源软件开放培训平台 以及开放和远程学习。这些资源将使研究者和创新者可以更容易的分享和利用数据。还为全世界的学生和教育者提供了全新的接触知识和信息的机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和平与跨文化对话宗旨的核心是通过加强现有框架保护以及强调数字化信息的长期保护支持文件遗产的保护工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鼓励网络空间的多语言主义和文化多样性。提倡不同语言生成地方内容,并参与互联网治理论坛(IGF)和信息社会世界峰会(WSIS)为互联网治理的国际辩论做出贡献。

为了在这个瞬息万变的环境中取得成功,在生活的各个层面有效解决问题,个人、社区和国家应该拥有获取信息、批判性评价信息和创造新的知识信息的一整套关键能力。信息扫盲为提升我们的生活质量提供了新的机会。信息扫盲 也与ICT扫盲、数字化扫盲和媒体扫盲密切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