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6:54:39 Mar 15,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Press release

加纳、巴勒斯坦和秘鲁项目获2021年度可持续发展教育奖

15/11/2021

2021年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本可持续发展教育奖”将授予来自加纳的扫盲项目、来自巴勒斯坦的媒体促进社会变革计划和来自秘鲁的保护土著文化倡议,颁奖仪式将于11月19日13:30在教科文组织大会第41届会议期间举行。

教科文组织的54个会员国和8个非政府组织合作伙伴共提交了113项提名,独立的国际评委会从中选出这3个获奖者。遴选标准的核心是项目的转型潜力、创新性及其与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性的契合度。每个获奖项目将获得5万美元奖金。

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加纳)

世界宣明会以“解锁扫盲项目”(Unlock Literacy Project)获奖。该项目全面发展以批判性思维为重点的扫盲教育,这种思维是支持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能力。项目旨在让小学生学习批判性地思考身边的问题并采取行动,同时通过多语言教育提升阅读兴趣。其获奖原因主要是项目在传统扫盲途径之外,还运用以行动为导向、依靠同伴教育的方式吸引整个社群参与。若与正规教育融合,该项目有望在全国推广。

比尔泽特大学媒体发展中心(Media Development Center, Birzeit University,巴勒斯坦)

巴勒斯坦比尔泽特大学媒体发展中心将媒体视为社会变革和可持续发展的必需组成部分,有助于帮助边缘化社区居民掌握参与公共生活的技能。“媒介与信息素养促进可持续社会”项目期望通过化学习为实践和以对话促培训来提升公众的媒介与信息素养。项目的获奖主因是于关注媒体在鼓励公民参与公共生活方面的作用的同时,以青年为中心通过对话与合作推动社会变革。

库西卡瓦塞学校(Kusi Kawsay School,秘鲁)

在秘鲁印加圣谷的偏远角落,库西卡瓦塞安第斯学校和古道(Ñawpa Ñan)文化活动在过去十年中一直在促进保护土著人民的权利、文化、价值观和生计。该项目体现了教育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诸多关键元素,包括尊重土著习俗和当地文化以及促进人类尊严的价值观,以社区为基础的方针和应对全球挑战的行动。

可持续发展教育奖由日本政府资助,奖励机构、组织或其他实体开展的以教育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杰出项目和计划,从而在各级教育中促进和推广相关行动,助力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

在颁奖仪式上,奖项国际评委会主席、阿布兹·吉格玛公主殿下基金会(H.R.H. Princess Abze Djigma Foundation)主席、布基纳法索公主吉格玛(Abze Djigma)将主持有获奖项目代表出席的讨论会。

  • 关于颁奖仪式的更多信息
  • 由于颁奖仪式在教科文组织大会期间举行(11月9-24日),与会媒体需事先获得认证。点此申请认证。
  • 媒体联系人:Clare O’Hagan,c.o-hagan@unesc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