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4:31:26 Mar 15,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Article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团结各方打击种族主义和歧视

18/03/2021
10 - Reduced Inequalities
11 - Sustainable Cities and Communities
16 - Peace, Justice and Strong Institutions

在“消除种族歧视国际日”次日(中欧时间3月22日星期一10:00-17:00),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举办“反对种族主义和歧视全球论坛”。在“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背景之下,加上新冠疫情放大了包括歧视在内的结构性社会问题,本次论坛的主题显得尤为及时。反对种族主义和歧视是教科文组织的高优先级事项之一。

论坛由教科文组织和韩国政府共同主办,将探索符合国际标准并得到社会和人文科学循证研究结果支持的反对种族主义和歧视的政策行动和基准,同时为教科文组织《反对种族主义和歧视路线图》的编制提供信息。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Audrey Azoulay)将为论坛揭幕,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Angel Gurría)也将出席。与会者将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领导人、倡导者及知识分子,如:马丁·路德·金三世(Martin Luther King III)、惠特克(Forest Whitaker,演员兼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索耶尔(Yvonne Aki Sawyerr,塞拉利昂弗里敦市长)、科洛(Ada Colau,西班牙巴塞罗那市长)、科塞(Carolina Cosse,乌拉圭蒙得维的亚市长)、萨蒂亚尔希(Kailash Satyarthi,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多位部长、决策者、专家、民间社会成员、私营部门和媒体代表也将参与论坛。

从近期的全球性抗议运动中我们可以看出,基于种族和族裔的结构性歧视(包括种族暴力)激增。这要求国际社会做出新的承诺,为制止种族主义和歧视建立坚强的联合阵线。

基于种族、出身、身份(包括文化和宗教)、性别、年龄、社会经济地位、身体能力和其他不公正标准的针对群体和个人的直接和间接的歧视在社会中蔓延,加剧了不平等和排斥现象,这一问题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尤为显著。

与会者将研究如何加强教科文组织及其庞大合作伙伴网络在该领域的工作,并根据教科文组织会员国最近通过的《反对种族主义全球呼吁》,强调消除歧视的迫切需要。《全球呼吁》鼓励各国“采取旨在加强地方、区域和全球合作以打击种族主义和歧视的措施”。

新版联合国“反对种族主义和歧视”邮票也即将发行,它使用了教科文组织反对种族主义和歧视大师班系列的图案。

论坛将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YouTube频道直播

****

****

媒体联系人:Clare O’Hagan,+33(01)45681729

加入对话:#实现梦想 #打击种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