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53:12 Mar 15,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Press release

教科文组织呼吁尊重阿富汗言论自由和记者安全

20/08/2021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Audrey Azoulay)呼吁在充分尊重国际准则和人权义务的情况下,确保阿富汗境内的言论自由和记者安全。总干事说:“在自由、独立媒体的推动下,获得可靠信息和开展公开讨论,这对于阿富汗人实现他们应有的和平未来至关重要。在这个紧要关头,任何人都不应该害怕说出自己的想法,包括女性记者在内的所有记者的安全都必须得到保障。” 

教科文组织仍然致力于继续以任何可能的方式支持所有阿富汗人的言论自由和自由获取信息的权利。近几十年来,教科文组织一直参与阿富汗充满活力和多样化的专业媒体行业的蓬勃发展。即使面临暴力和威胁,他们仍表现出为公众服务的巨大奉献精神。根据教科文组织的数据,仅今年内就已有至少7名记者在工作中丧生,其中4名为女性。

教科文组织敦促保护已取得的重要进展,特别是确保女记者能够继续履行其重要职责。本组织注意到最近关于不会对记者进行威胁或报复的声明,并呼吁在阿富汗全境范围内对此予以尊重和密切监测。 

教科文组织过去20年的工作包括协助制定新的立法框架,促进社区媒体的发展,改善新闻教育,促进对性别问题有敏感认识的报道,以及加强教育广播。最近,本组织一直在支持事实核查网络和媒体机构对新冠危机予以专业核实。

 

媒体联系人:Thomas Mallard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