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09:08 Mar 20,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防止暴力极端主义的媒体和在线联盟

 


© UNESCO

教科文组织通过利用互联网的全球影响及其各个伙伴网络,正在动员利益攸关方——特别是青年、决策者、研究者和媒体行动方——在线上和线下采取有效行动,预防和应对互联网上的暴力极端主义和激进化。


© UNESCO

这些工作将提高对青年的激进化和去激进化问题的理解,为网上的极端主义内容提供替代性话语,打击网上仇恨言论,并为利益攸关方以创新方式应对有关问题提供能力建设。与此同时,推动言论自由、隐私和其他基本自由的保护工作。

教科文组织支持研究、有针对性的培训、建立实践社区、开展传播活动和传播有用资源等工作。通过媒体和信息素养提高能力、促进媒体自律、报道敏感性冲突、在记者中间开展跨文化和跨宗教对话,也是教科文组织防止煽动暴力极端主义及导致暴力的激进化工作的核心。

通过这些行动的动员,媒体和在线联盟将会为一个和平和包容的知识社会的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最新出版

防止青年激进化——建设网络上的和平空间

今天在加拿大魁北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主持了“网络与青年激进化:预防,行动和共同生活”国际会议的开幕式,她表示:“暴力极端主义想要强加于社会一种宗派主义的愿景,其策略的核心因素就是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