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9:00:37 Mar 15,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防止青年激进化——建设网络上的和平空间
03.11.2016 - ODG

防止青年激进化——建设网络上的和平空间

[Translate to chinese:] UNESCO

今天在加拿大魁北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主持了“网络与青年激进化:预防,行动和共同生活”国际会议的开幕式,她表示:“暴力极端主义想要强加于社会一种宗派主义的愿景,其策略的核心因素就是宣传。”

博科娃女士分析了网络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匿名、去中心和易于获取使网络极易成为极端分子的温床。”

但她随即补充道网络也是积极变化产生的平台。“我把它看成是一个新的全球性思想斗争,一个心灵与思想的斗争,”总干事表示。“年轻人必须具备知识来确认人类的文化遗产和多样性是属于自己的——他们也必须拥有通过多样性建立对话的技能,这意味着尽力发挥网络的和平潜能。”

魁北克国际关系部长Christine St-Pierre也出席了开幕式,她强调了必须解决的矛:“我们生活在一个矛盾的时代,”她说,“既有深层的互相连接,又有日益增长的暴力极端主义。”

联合国安理会秘书长助理Jean-Paul Laborde先生代表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发表讲话,强调了宽容,多样性和互相尊重的绝对必要性,进而开展新的合作行动,预防导致暴力极端主义的激进化。

这次国际会议旨在为世界各国政府的高端代表提供一个对话平台——加拿大政府代表、魁北克公共安全部长Martin Coiteux先生、马里青年与公民建设部部长Amadou Koïta先生、洪都拉斯公共治理与法治部部长Hector Leonel Ayala先生、比利时瓦隆—布鲁塞尔联邦布鲁塞尔公正,体育和推广院青年救助部部长Rachid Madrane先生、法国受害者救助部部长Juliette Méadel女士等出席了会议。

这次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民信息项目和魁北克省政府主办,得到了加拿大政府的支持。共有约四百人出席了这次大会,共同探索如何防止暴力极端主义的兴起以及网上青年激进化。

去年6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主办第一次相关主题的国际会议:“青年与网络:对抗激进化”,本次会议是上次会议的延续。

为对抗暴力激进化,教科文组织正在推广全球公民教育,媒体与信息扫盲,跨文化对话技能,以及在线上线下所有平台激发公众参与热情,宣传反叙事的倡议。

博科娃女士还感谢了魁北克政府和联合国反恐怖主义中心支持教科文组织在约旦,利比亚,摩洛哥和突尼斯等地通过赋权青年预防暴力极端主义的行动,以及在魁北克设立新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预防激进化和暴力极端主义教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席琳·迪翁,魁北克移民、多样性和包容部部长Kathleen Weil女士和魁北克市市长Régis Lebeaume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