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8:29:00 Mar 15,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科文组织和欧安组织发布首个通过教育预防反犹太主义指南

04/06/2018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民主制度与人权办公室今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联合发布《通过教育预防反犹太主义——政策制定者指导原则》。

这是联合国机构首次发布关于这一主题的出版物。来自欧洲、中亚和北美国家的专家参与了指南编写工作。指南详细介绍了反犹太主义偏见和歧视的诸多复杂表现形式,并提出了通过教育与其抗争的最佳做法建议。

教科文组织坚决致力于防止暴力极端主义,并将其作为促进全球公民意识工作的一部分。促进全球公民意识既是本组织核心宗旨之一,也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优先事项之一。在此背景之下,教科文组织加强教育系统建设,使学生有能力应对全球挑战,并为一个更加和平、宽容和安全的世界做出贡献。该指导方针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打击反犹太主义的又一例证。

为了动员国际社会,教科文组织将于明年9月的联合国大会期间就这一问题举行一场高级别讨论会。

“打击反犹太主义的斗争不应由犹太社群独自承担。打击反犹太主义就是捍卫人权和自由,因为反犹太主义和种族主义密不可分,同恶相济。”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在启动仪式上说,“在这场斗争中,教育是一个强有力的因素。我们必须通过教育来预防极端主义和暴力抬头。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面对此类肆意偏见有时会感到惶然无助,我们有责任支持他们履行使命。”

民主制度与人权办公室主任Ingibjörg Sólrún Gísladóttir强调了教育在打击反犹太主义和一切形式的不容忍行为中的关键作用。她提到:“教育工作者与大批年轻人有着非常紧密的接触,他们有能力帮助年轻人加强相互尊重和理解,并成长为负责任的好公民。只有通过教育年轻人,才能确保他们拥有对煽动性言论和歧视性思想的抗性能力。通过教育,他们可以意识到自己的偏见和他人的偏见,发展批判性思维,提升对构建和谐社会的责任感。”

5月22日,在由保加利亚主持的28个欧盟成员国会议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民主制度与人权办公室向这些国家的教育、文化、青年、媒体、传播和体育部长们介绍了指南大纲。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民主制度与人权办公室此前已合作推出了《打击不宽容和歧视穆斯林的指导原则》(2011年)。

 

****

更多信息

指导原则(英文)

 

媒体联系人:

Agnès Bardon,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体部, 33 (0) 1 45 68 17 64 ou a.bardon@unesco.org

Thomas Rymer,民主制度与人权办公室发言人,+48 609 522 266,thomas.rymer@odihr.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