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8:03:42 Mar 15,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Article

疫情聚焦:对防止暴力极端主义青年举措的投资

13/07/2020

日前举行的一场高级别联合国线上活动提出,倾听青年心声并投资基层青年倡议是防止暴力极端主义的实际行动中的重要步骤。

联合国反恐办公室组织的线上反恐周在2020年7月6日至10日举行了一系列共10场网络研讨会和互动讨论,探讨了在疫情下防止暴力极端主义和反恐怖主义的现实和战略挑战。

教科文组织应对疫情的工作重点是支持教育从中断到恢复,通过其全球教育联盟调动伙伴关系。

和平与可持续发展处主任詹森(Vibeke Jensen)代表教科文组织参加了其中一场研讨会,题为“预防暴力极端主义和加强社会凝聚力:投资由青年主导和由青年驱动的举措,建设韧性社会”。

这场研讨会由联合国秘书长青年问题特使威拉玛那亚克(Jayathma Wickramanayake)主持,会上詹森女士对肯尼亚人权活动人士、“超越界限(Beyond the Lines)”博客和肯尼亚互助会(Mutual Aid Kenya)创始人穆甘达(Wevyn Muganda)的发言作出了回应。

穆甘达女士强调了此次疫情对肯尼亚当地产生的实际影响。

“在这一困难时期,在许多同我合作的社区当中,如果你住在一个狭小而拥挤的房子里,你就不可能呆在家中。你无法享用电子化学习,即使能,用起来也非常昂贵或不安全。失业和失去收入使许多人忍饥挨饿,因房租而苦苦挣扎。如果你走出家门,你就有可能被感染,如果你呆在家里,你就有可能挨饿。”她说道,“这可能很难理解,但这就是许多年轻人所经历的现实。”

詹森女士谈到了教科文组织在促进防止暴力极端主义教育方面工作的重要性,以及青年群体面临的重大挑战。

“年轻人很快挺身而出,并志愿提供了重要支持;国际社会也迅速团结一致,共享经验和知识,为当前时代人类最大的危机寻求创新和有效的解决方案。”她说道。

“但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线上和线下都出现了更多的偏狭、歧视、种族主义、仇外、恐同性恋、反犹太主义、反穆斯林、阴谋论和仇恨言论。在家的年轻人有更多的时间上网,他们接触到了另一种虚假信息疫情、暴力极端主义和仇恨信息,他们要么拒绝这些信息,要么就会被蛊惑。”

穆甘达女士通过她创立的肯尼亚互助会建立了一个全国志愿者网络,为那些无法在社区获得远程教育、食品和卫生用品的儿童分发教育资料。

“我们应该意识到我们互相之间有多么地紧密相连。我们需要做的不仅仅是做出支持年轻人的承诺,然后再将我们的钱用到别的地方,这意味着要对年轻人的能力建设进行大量投资,使他们在和平和坚韧社区的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她说道。

在闭幕研讨会上,联合国反恐办公室副秘书长沃龙科夫(Vladimir Voronkov)强调:“如果我们想建立健康和包容的社会,我们需要对年轻人、还有那些顾及性别问题和由青年推动的举措进行大规模的投资。”

“新冠肺炎疫情突显了并可能会加剧新旧挑战和隐性矛盾,这些都是恐怖分子所热衷于利用的。我们需要在各个层面加强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

反恐周聚集了会员国、联合国各组织、思想领袖、民间社会青年代表、科技公司和其他主要利益攸关方,探讨主题包括如何保护和促进人权以建立反恐韧性,如何利用“全社会”的方式应对此次疫情,新冠肺炎疫情对防止和打击暴力极端主义国际工作的影响,并为未来的前进方向提出了创新战略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