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35:28 Mar 15,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20+的确是最好的年纪吗?

2019年9月20日,青年气候活动人士走上纽约市街头,呼吁全球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当天,全球150多个地方数百万人参加了类似主题的游行活动。

青春是一段精彩欢快的旅程,但也时常布满荆棘。完成学业,落实就业,寻找安身立命之地所,简而言之,就是要迈出今后人生的第一步。COVID-19疫情暴发之前,若要完成这些也绝非易事,但此时此刻则难上加难。除了种种不确定因素外,这场公共卫生危机还影响到了年轻人的社交,妨碍他们拓展朋友圈及发展人际关系网,而这些事关人生的幸福指数。

这种影响体现在方方面面,其中之一便是青年们学习进程的中断。疫情暴发前正常上学的8至19岁年轻人当中,有将近四分之三经历了学校停课,由于在线远程学习条件方面的差距,其中13%的人无法上课,无法与教师交流,根本没有学习机会。有目共睹的是,由于教育经费的削减,这方面的差距在今后几年还将继续存在。

拓展阅读

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