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3:57:12 Mar 15,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世界音像遗产日

27 十月

音像档案向我们讲述了世界各地人民的生活和文化故事。它们是无价的遗产,反映了人类社区文化、社会和语言的多样性,肯定了集体记忆的存在,同时提供了宝贵的知识来源。这些档案帮助我们成长并理解我们共同拥有的世界。保护这些遗产以及确保公众和子孙后代仍然可以享有这些遗产是所有记忆机构和广大公众的重要目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档案库以此为目标,启动了“数字化我们共同的教科文组织历史”项目。

为了纪念1980 年第21届教科文组织大会通过的《关于保护与保存活动图像的建议书》,每年10月27日被定为“世界音像遗产日”。该国际日不仅提醒人们采取行动的紧要性,同时认可音像遗产的重要意义。

通过这种方式,世界音像遗产日也为教科文组织会员国提供机会,评估其《关于保存和获取包括数字遗产在内的文献遗产的建议书》的实施情况。

世界音像遗产日代表了我们共同的遗产和记忆,有助于教科文组织履行其组织法所规定的“运用文字与图像促进思想之自由交流”任务。以此,这一世界日突出了遗产在“于人之思想中筑起保卫和平之屏障”中发挥的作用。

2021年活动

世界音像遗产日今年主题是:你看世界的窗口视听资料作为文献遗产,为我们提供了通向世界的窗口,我们可以籍此观看我们无法参加的活动,聆听过去的声音,我们还可以制作寓教于乐的故事。当我们寻求了解世界,或与身边的人互动时,视听内容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