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8:22:40 Mar 15,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科文组织将参与世界自然保护大会

26/08/2021
15 - Life on Land

教科文组织将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世界自然保护大会(法国马赛,9月3-11日)上设立展馆,这亦是与路威酩轩集团合作的一部分内容。该展馆将反映一个共同的基本信念,即由于生物多样性是地球生命的基础,我们必须在人与生物圈计划(MAB)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内共同行动,以探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更好方式,从而实现《2030年议程》设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人与自然无法割裂。这场疫情提高了公众对人类与生物圈的相互依存关系的认识。生物多样性、气候危机和人类福祉相互关联,因此我们必须找到解决办法,促进自然与人类之间更好地共处。分享知识,并让年轻人掌握与所有生物和谐相处所需的技能和价值观。

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召开之前,世界自然保护大会将成为自然保护和制定新的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展馆的4个区域讲述了教科文组织和路威酩轩集团如何为生物多样性共同努力,使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保护、分享和传递地球上丰富多彩的生命。

展馆中心摆放着《枯萎》,这是一个由比斯克(Thijs Biersteker)设计的巨大声光装置,反映了实时的森林砍伐数据。比斯克的沉浸式艺术装置——通常被称为生态或意识艺术——将气候变化、空气污染、海洋塑料和人类世等主题的影响转化为有形的体验,在全世界范围内提高人们对这些主题的认识。

教科文组织将在大会期间协调4场会议:

  • 大自然未来的文化心跳:将文化置于2020年后议程的中心
    这是一场由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和《生物多样性公约》等主要全球组织协调的会议,将研究文化和自然多样性之间的联系,以期将文化和自然纳入国际政策和环境实践中,并讨论文化作为“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核心这个新的宏大议程的优先事项。
  • 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十项建议:青年呼吁为人与自然达成新协议  
    该联合会议由教科文组织的人与生物圈计划和全球青年生物多样性网络(Global Youth Biodiversity Network)共同组织,将讨论在教科文组织指定遗产地生活和工作的年轻人就2020年后全球框架提出的关于人与自然新协议的建议。
  • 联合国与乡土知识的运用 
    知名土著知识专家和联合国权威专家将研究土著与乡土知识如何改变我们对气候、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政策和实践中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的理解。联合国权威专家将与参会的土著领导人就科学、土著与乡土知识、政策接口、协同作用、互补性和知识共同生产的机遇、挑战和转型能力交换意见。
  • 世界遗产地及保护区的禁区:私营部门的成功案例和尚存的挑战 
    该会议由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组织,旨在就如何避免经济活动对世界遗产地和保护区造成的影响,并改善其指定属性,提供切实可行的、以实证为基础的经验教训和方法。

此外,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将在“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的背景下组织一次题为“海洋十年:为恢复全球海洋生物多样性共同设计知识”的公开活动。会议将在海洋和岛屿馆举行,并将强调提高公众海洋素养对实现全球生物多样性目标的重要性。

 

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