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9:28:15 Mar 19,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幼儿保育和教育

幼儿期(从出生到8岁龄时期)是大脑发育达到顶峰的重要成长时期。在此阶段,儿童深受周围环境和人的影响。

幼儿保育和教育(ECCE)不仅仅是为小学做准备。它旨在全面发展孩子的社交、情感、认知和身体需求,从而为终身学习和福祉打下坚实而广泛的基础。幼儿保育和教育有可能培养出有爱心、有能力和负责任的未来公民。

因此,幼儿保育和教育是一个国家可进行的最佳投资之一。它不仅有助于促进人力资源开发、性别平等和社会凝聚力,还可以减少之后补救方案的费用。对于弱势儿童而言,幼儿保育和教育在弥补原生家庭短板和消除教育不平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030年教育议程》进一步明确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策略,尤其是可持续发展目标4中的4.2分目标——到2030年,确保所有男女童获得优质幼儿发展、看护和学前教育,为他们接受初级教育做好准备。